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翰博尔荣获“2024高校智慧教室建设案例一等奖

2024年01月12日 09: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4年1月5日-6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技术研究分会换届会议暨智慧教室建设论坛在京盛大召开,北京各高校领导、教师,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应邀出席,共同探讨了教育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智慧校园、数智教室的建设,展望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学技术为之后教育教学环境带来的影响变革,并分析了在教育教学改革未来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

城

北京翰博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在会议中就智慧教室建设,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方案以及智慧课堂云平台、智慧屏、智能摄像机等软硬件产品进行了宣讲演示,得到了广泛关注。


北京翰博尔长期与中国传媒大学保持良好关系并且深度合作,参与了中国传媒大学一、二期智慧教学楼的建设,都在此次会议中,翰博尔参与建设的“中国传媒大学博学楼智慧建设项目”荣获了智慧教室案例一等奖,中国传媒大学项目负责老师分享的主题为【智慧是“人”与“人”的交互--中国传媒大学博学楼智慧教室建设】,对于博学楼的教学设备、系统等整体建设情况作出了全方面、多维度的分享,指明了教育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对于高校发展提供到的实际帮助和重要意义。


中传博学楼智慧教室建设该项目将智慧屏、智能摄像机、多功能教学终端等教学设备应用到前端教室的建设中,建设了多种型态的智慧教室,将课堂考勤,督导评价,物联管控等多系统对接整合,打造了教学应用综合管理平台。


本项目创新性的采用了高集成,简洁化的系统架构,将传统的中控主机更换为多功能教学终端+智慧屏,实现设备极简化、功能多样化。


智慧屏整合了物联管控,刷卡器,无线wifi,无线投屏与一体,内含智能录播,双屏教学系统,能将扫码签到,测验题下发,弹幕讨论,作业上传等多种功能应用到实际的教学过程中。极大提高了老师日常授课的质量、效率。


建设了多种智慧教室型态,包括大中小不同规模类型的智慧教室、多屏互动研讨智慧教室、异地互动智慧教室、表演与音乐教学空间等,能满足学校多种教学场景的应用需求。


将在线巡课、大数据看板、中传APP、统一身份认证等多个系统进行统一的对接融合,打造教学应用综合管理平台。

中国传媒大学将多种信息技术应用到教育教学建设中,满足了“重塑教育教学形态”,“打造适应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服务需求的智慧课堂、智慧实验室、智慧校园”,推动形成“互联网+高等教育”新形态。

感谢各院校的信赖与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教育教学提供更卓越的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持!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