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高校模拟法庭智慧教室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02月13日 12: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法学是实践性非常强的一门学科,法律应用能力的培养是世界各国高等法学教育的重要培养目标。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大批高质量的适应地方和基层需要的应用型的高等法律人才。

法学专业课程的教学内容,不同于理工科的教学内容,大部分的知识点难以重复与再现,缺乏直观性和形象性而不容易被学生切身体会,难以在学生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实践教学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被忽略。

模拟法庭教学是法学教育中一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它是指在法学教学过程中,由教师组织和指导,由不同的学生扮演法官、检察官、当事人、律师以及其他诉讼参加人等不同诉讼角色,由模拟法官按照严格的法定程序在虚拟的法庭对真实或者虚拟的刑事案件、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进行模拟审判的一种教学活动。模拟法庭教育模式对法学专业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要,它对法学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视通科技】推出高校模拟法庭智慧教室系统解决方案。满足高校开展模拟审判实践教学,多校之间开展模拟法庭竞赛活动,模拟法庭智慧教室无缝转化为智慧报告厅,同时满足远程协助审判教学流程,远程观摩学习等功能。

解决痛点

➦ 痛点1:硬件设施的不足

➥ 视通科技模拟法庭解决方案:参照最高法建设标准,模拟审判场所设施设备、道具、装修等,营造庄重严肃的环境和功能齐全的硬件设施。

➦ 痛点2:软件环境的不足

➥ 视通科技模拟法庭解决方案:采用现代科技法庭应用软件系统,从分案排期、庭前准备、开庭、智能归纳完善模拟法庭应用系统功能。

➦ 痛点3:课程设置缺乏灵活性的不足

➥ 视通科技模拟法庭解决方案:通过模拟扮演各种角色,熟悉并掌握案件办理的每个环节,充分发挥法律实务综合模拟软件的交互性。

1 方案概述

视通科技高校模拟法庭的建设参照了现代法院的真实场景,按最高法对法院审判庭布置指导性意见而建立。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律文书准备、预演、正式开庭等环节模拟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及仲裁的过程,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方案亮点:

❖ 硬件环境保障:真实法庭环境,硬件系统复刻科技法庭;

❖ 智能应用系统:案件导入、排期、语音转写等智慧应用;

❖ 案件仿真模拟:真实案件导入,仿真模拟教学;

❖ 贴近教学环境:兼具多媒体教学功能,满足教学应用。

2 系统组成

模拟法庭信息化建设主要包括硬件环境建设、系统应用软件、后台管理等系统建设。同时,还涉及法庭信息化应用、法庭信息化保障及管理等相关内容。

系统组成

设备连接图

3 系统功能



4 应用功能



5 项目案例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