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中国专业视听市场总值预计2028年达到975亿美元

2024年01月05日 13:19  来源:InfoComm展会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据AVIXA最新发布的《2023年行业展望和趋势分析》(IOTA)报告显示,全球专业视听行业预计在未来五年的收入总值将增加近1,000亿美元,预计到2028年增长到4,020亿美元。其中随着亚太地区经济体每年持续的增长,该地区将是专业视听支出最大的地区。而中国的专业视听市场总值预计将从2023年的715亿美元,到2028年增长到975亿美元。


2019-2028年全球专业视听市场发展趋势及分析


2019-2028年中国专业视听市场发展趋势及分析

据AVIXA每年发布的IOTA报告提供有关专业视听行业规模的全球视角数据和分析报告指出专业视听行业有望在 2028 年之前实现健康增长,呈现各种各样的机遇。

瞄准市场发展机遇

娱乐、教育、企业、交通

行业蓄势待发

随着全球市场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寻求创新和突破。据 AVIXA 最新发布的《2023年行业展望和趋势分析》(IOTA)报告显示,教育、现场活动、企业和交通行业的支出占有一定的主导位置。


主导专业视听市场的垂直行业支出百分比

媒体/娱乐和场馆

线下消费场景快速恢复,特别是娱乐、餐饮和旅游。演出和现场活动激增,提振了租赁和舞台市场,对音视频集成、舞台机械、灯光音响、LED显示等视听设备和技术需求旺盛。

演出、现场活动火热,推动了广告投放,大量的户外广告和数字标牌广告,推动了数字标牌和LED大屏需求的增长。数字标牌在亚太地区的扩张速度最快,随着消费者群体增长,增长率达到7.2%。

教育

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智能教育”是当今热点话题。智能教育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提高教育质量。我国智能教育划分为:在线教育、智慧校园、智慧教室及其他,2023年我国智能教育行业产值达到最高值,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智能教育行业产值将持续增长。

企业

企业仍然是专业视听收入的最大收入来源之一,视频会议系统市场正迅速增长,成为数字化时代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随着全球范围内远程工作和跨国合作趋势的增强,视频会议系统市场前景更加广阔。新兴技术的不断革新以及用户对更高质量、更稳定可靠的视频会议体验的要求,也推动了市场的发展。

交通

随着旅游业复苏、人们出行需求恢复,全球交通枢纽经历重大变革,焕然一新。数字标牌成为核心应用之一,各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将安装更多数字显示屏指引旅客。同时,安全和监控系统的技术创新,推动更多控制室、指挥中心的集成应用升级。

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技术在文旅、教育、企业、智慧交通等领域将发挥关键作用,推动各行业变革,带来全新面貌。

以上数据来源

*AIVIA 2023 Industry Outlook and Trends Analysis (IOTA)

【注:IOTA为AVIXA发布的《行业展望和趋势分析》报告的英文缩写】

*https://www.avnetwork.com/news/pro-av-2024-now-trending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4

汇聚前沿专业视听与集成体验解决方案,助推业务创新

2024年4月17 - 19日(周三至周五)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

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解决方案商贸盛会

➣ 汇集全球领航及新晋视听品牌

➣ 云集领先的音视频产品及技术

➣ 应用于各行业的创新解决方案

是AV和IT渠道的系统制造商、集成商、经销商、承办商等及政府、教育、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文娱、企业、酒店、医疗等超过30个垂直市场的专业买家探索最尖端的专业视听技术及解决方案的国际商贸平台。

同期高峰会议

视听技术行业人士的

专业学习平台

全球音视频领域的专家及科技龙头企业高管分享行业发展趋势,为AV和IT业界人士及垂直行业终端用户提供行业最新趋势及技术应用。

视听行业论坛:

针对不同垂直市场的项目案例研究,探讨专业视听技术的应用和解决方案。

视听技术座谈:

全方位探视音频、AV传输与网络、会议与协作和其他方面的技术更新,以及数字标牌及其他视听方面的行业实践和趋势。

视听领袖论坛:

专为高级管理层打造的高端活动,行业领导者分享全球专业视听行业发展趋势及未来前景。

技术演讲:

深入探讨市场和商业环境中受技术驱动的各种变化。

观众预先登记将于1月推出,敬请持续关注!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4

2024年4月17-19日(周三至周五)

北京. 国家会议中心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