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杏坛计划四星导师认证火热开启

2023年03月22日 10:2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3月19日,希沃杏坛计划·数字时代教师领导力提升工作坊(广州)圆满落幕,这也是希沃杏坛计划在去年9月宣布全面升级后的首次四星认证活动。教育界学术专家、25位杏坛四星导师候选人、区域信息管理员等相关教育工作者共赴盛会。


01

解锁“全新”的希沃杏坛计划

活动开场,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副总裁魏振水和教师发展中心总监肖瑶,分别介绍了希沃的教育理念和专业化的教师发展服务,让与会者们见证了希沃助力教师成长的初心与行动。同时,希沃杏坛计划主理人梁杰还进一步剖析了杏坛计划诞生至今的发展“轨迹”与成果。

秉承着“以师育师”的理念,“希沃杏坛计划”不仅着力于以信息化的学科融合培训体系提升全国教师专业能力,更是从去年9月开始进行全面升级,在构建“杏坛导师八力模型”——学习力、信息力、设计力、分析力、教学力、协作力、指导力、领导力的同时,更新认证方法、培养标准、课程资源、发展支持等,让项目进一步演化为教师分享经验、交流实践、探索创新的成长型互动平台。截至目前,项目已汇集超20万杏坛教师、1192名杏坛三星及以上的导师,一步步践行着“让成长发生”的目标。

图片

02

专家现身,输出前沿观念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迭代,如Chat GPT一般的新兴科技开始被广泛应用于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行业,教育便是其中不容忽视的一项。信息技术的应用愈加成为“让老师在成长中比别人学得更快”的关键。

活动现场,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焦建利在《AI-Powered 快速成长得以发生》的分享中指出:“人工智能的大潮来袭,今天,我们所有教师都是技术派教师,在技术的作用下教学、教研,让自身得以成长。”焦教授还就如何用AI赋能教师成长的话题展开讲解,进一步呼应杏坛计划中“八力模型”排名首位的“学习力”,为教师在新技术背景下快速获取“成长”技巧指明了方向。


03

群星闪耀,凝聚一线思维精华

本次四星导师认证活动不仅有学术专家的助阵,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教师倾情加入,以自身在教育教学实践方面的经历,从多个维度“发声”,为杏坛计划赋予了新的活力。这个环节也是重点考察了各侯选杏坛四星导师的指导力与协作力。首先便是作为本次活动主角的25位希沃杏坛四星导师候选人,携其在各自领域的经验与思考一一登场,针对教师团队成长发表主题演讲。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精彩纷呈。在观点与观点的相遇、思维与思维的碰撞中,与会者们见证了一众教师的思维精华。

此外,还有希沃杏坛五星导师吕新梅、黄吉雁等现身说法,从教师领导力等维度进行头脑风暴,并为教师们解读了数字时代名师工作室该如何发展等议题,引发深度思考。


04

实践出真知,小组交流促成长

在杏坛计划教师培训体系内,从专业成长出发的理论与实践缺一不可。

希沃在活动中设计了小组协作实践的环节。众多候选四星导师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共同设计一份名师工作室建设方案,在实践中获得教师领导力的提升。在此过程中,老师们遵循了“开放问题、激发思考、恰当追问、克制评价”的原则,彼此引导发现问题,找到不足,最后还以小组形式分别展示分享成员们的实践过程、学习成果以及思考沉淀后的创新观念。


最后,结合每位学员的申请资料、个人发言及小组学习的综合评分,25位教师全部顺利完成杏坛计划的研修,并获得了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周海生颁发的杏坛计划四星导师认证证书。他们未来将发挥榜样教师的力量,带动更多老师加入,提升教师数字素养,为中国教育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自2018年5月举办第一场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希沃杏坛计划已经步入第六年。未来,杏坛计划将持续发力,秉承“以师育师”的理念,与更多热爱教育、勤于探索的优秀教师构建更完善的培训交流平台,助力共同成长。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