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第八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在京开幕

——希沃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2022年08月16日 13: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创新教育服务供给,推动教育数字转型。8月13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在北京开幕,来自教育行业主管部门、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在八天内将就教育数字化转型新路径进行深入研讨。在会议当天开幕大会上,作为技术创新力量,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希沃)副总裁魏振水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希沃在推进教育数字化、助力教师专业发展方面的思考和实践。


“教育数字化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更依赖数字化应用和工具,为教师提供支持教学、教研、学生评价、资源建设和自身成长需要且易用、体系化的硬件工具和应用系统,将有力推动教师队伍的整体质量向前一步。”魏振水在主题演讲中提出。


1

数字化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新支架

目前我国各级各类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844万人,其中基础教育教师1586万人,支持教师专业发展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关键举措。魏振水认为,教师是学生发展的最重要支架,教师专业发展即是教师在成就学生的同时成就自己的过程。从内容上来看,教师专业发展具体落实在师德建设、班级管理、学科教学和生涯规划四个方面,教育数字化转型的任务之一便是从这四个方面,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数字化支架。


这其中,教育信息化企业是教育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作为深耕教育领域十余年的教育科技品牌,希沃自成立之初便专注于三教——教师、教室、教学,在教育数字化浪潮下,提出需求牵引、深度融合、应用驱动的企业战略,更加专注研发支持教学、教研、评价、管理和发展的常态化、系统性的数字化工具,为学校和教师减负增效。

到目前为此,希沃已成为教育信息化领域当之无愧的头部企业,其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260万间多媒体教室、11.6万所中小学和1500所高等学校,并有800万专任教师使用了希沃的应用工具。

2

希沃“五给”工程

为教师专业发展打开新舞台

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关注教师专业发展,除了提出新的认识和理念,更需要将方式方法与教师的工作场景紧密结合,全流程、全要素满足教师发展的需求。对此,魏振水结合实践经验,介绍了希沃“五给”工程,即给基座、给工具、给资源、给研训、给发展,在教育服务供给侧为教师提供创新性的数字化工具、应用和资源,全面提升教师数字化素养,在更广阔舞台施展个人能力和才华。1

给基座

构建云边协同、大数据中台、共享存储的新基建基座,实现教学信息化、管理信息化平台的互联和数据互通。2

给工具

希沃为教师系统性提供教、学、研、管、评、发展等全方位数字化应用工具。

其中希沃白板5是专为老师打造的互动教学软件,配备适用多场景的学科工具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一站式解决教师互动教学难题;

希沃易课堂是针对学生端的智慧学习方案,可以生成更丰富的师生互动形式,并让教师全面掌握学情数据;

班级优化大师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为核心,将大数据与AI算法结合,全方位对学生进行评价;

设备集控系统是教育信息化管理方面的落地,以物联校园为基础,为教育管理决策提供数据工具。

3

给资源

在教育资源建设方面,希沃坚持丰富、适用、可生成的原则,平台除了提供学科资源,还涵盖了“五育”资源和专家资源,并与教师研训紧密结合,做到资源的自我生成与升值。4

给研训

在杏坛计划之下,希沃为教师提供了信息化教学的在线培训,同时支持加入杏坛计划的教师成立研修共同体,集体备课、线上教学观摩、专业评课,自由多样的研训形式助力教师提升信息技术融合能力。

5

给发展

希沃信鸽是教研数字化管理平台,通过教学教研数据分析,为管理者提供评价依据。其中将优质资源集成到名师名校,鼓励一线教师分享经验、成为名师,获得更多职业成就感。


在教育数字化战略背景下,教育信息化企业是发展的基础和拉力,只有政、校、企的融通创新,才能将教育数字化落到实处,让教师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在演讲最后,魏振水表示,教育数字化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和平台,希沃希望携手多方力量把这个平台做大、做强,为教师专业发展、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