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首嘲学科研修工作坊”完满落地

2022年07月28日 15: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共研·共进·共生

新课标下大单元语文混合式研修工作坊

(第一期 重庆·武隆)

在激情火热的7月,希沃教师发展中心走进“天生武隆,自然不同”的仙女山,举办了以“共研·共进·共生”为主题的新课标下大单元语文教学设计混合式研修工作坊,与48名来自重庆各区县的一线语文骨干教师、区域教研员等共同探讨新课标下的大单元语文教学设计的理念、实施路径与落地方法。

希沃

图 | 研修大合照

01

共研·云端咖啡馆智慧聚合

线上培训 互评互研

7月10日,希沃学苑《大单元教学在语文阅读教学中的应用》线上训练营在老师们一片期待中拉开帷幕。老师在学习群内通过5天的互助共享学习,系统地从大单元教学的实质、教学策略、再到教学课型、教学设计的操作流程等内容都进行了深度学习。每天短小精悍的微课学习、重点话题接龙研讨,群里的研讨观点充分地体现了老师学习过程知识内化、转变的过程。学习群内研讨,一片火热,如7月的夏天,富有激情。

图 | 云端咖啡馆的研讨精彩内容

空中对话 焦点访谈

同时,希沃有幸邀请了知名学科专家冯栎钧校长做客“云端咖啡馆”,与希沃教师发展中心课程主理人方娅老师就“语文任务群教学的现状与问题、新课标下的语文大单元设计的路径与方法”等老师们最为关注的话题进行了线上漫谈。老师们线上积极参与发表观点,群策群力,研讨内容在智慧碰撞中不断发人深省。


7月10日至15日,希沃“云端咖啡馆”开启智慧学习新模式,助力老师更好地掌握大单元内涵,为线下工作坊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2

共进·线下组战队各显其能

十旬休暇,胜友如云;千里逢迎,高朋满座。18日,老师们迎来了为期两天的新课标下大单元语文教学设计线下研修工作坊的培训。


图 | 线下研修工作坊

开班仪式 研修开启

特别的开班仪式,代表了希沃团队对老师们满满的感谢之情,表达了希沃教师发展中心致力于推动教师发展的愿景和理念。虽然在探索教师培训的道路上希沃道阻且长,但我们依旧会砥砺前行,不负信任与期待。


图 | 开班仪式

战队组建 工具适用

开班仪式后,希沃教师发展中心课程主理人方娅老师基于老师们性格测试的结果,将团队分为7个不同的战队!“战国七雄”由此建立,分庭抗礼,充满胜负欲的培训现场氛围感十足。同时,讲师也带领老师熟悉本次培训的研修工具——希沃品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个好的培训项目的开展不仅需要高质量的培训内容,也需要卓有效率的研修工具进行教学辅助,这样才能更好地进行教学反馈和评价,而——希沃品课,就是围绕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场景,为数字化课堂、互动课堂和同步课堂的开展提供高效稳定的技术和产品支撑。

由此,方娅老师带领大家正式开启信息化背景下的创新型教师培训模式!

 

课程实施 脑暴中心

方娅老师将整个大单元教学设计课程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呈现实施,以“从碎片化到系统化”-“大单元教学的操作流程”-“大单元教学实践设计”三个环节入手,每个环节课程内容的设计都有明确的学习指向性。

 

 

图 | 研修工作坊主讲方娅老师

 

 

图 | 研修工作坊讲解环节

 


图 | 研修工作坊学习互动

整个大单元课程内容的设计从讲给你听——到做给你看——再到带着你做,都形成了培训闭环。其中,信息化的工具加持,使整个培训现场生机盎然,成果丰硕。

分组汇报 硕果累累

借助学习和团队智慧,共研互助,各战队对于大单元教学的整体设计都有自己独到的理解与认知,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在做中学的目标。

整个大单元的教学设计的作品呈现环节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图 | 战队汇报

03

共生·大咖来引领总结提升

7月19日,工作坊迎来了重磅嘉宾!重庆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正高级教师罗萍老师亲临现场,做了题为《新课标·新课堂·新教师》的专题讲座。罗老师对于新课标与大单元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分析与总结,厘清了参训老师在研修中仍存在的困惑。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设计,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真正体会到了“希沃式”的教师培训。


图 | 特邀专家罗萍老师

04

共向未来·信息化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立足在新时代,在十四五、面向2035这样的背景下,希沃明白,想要继续做好教育这一件事,一定是要与教师同发展、共成长、共向未来。而信息技术,也只有深刻理解时代背景、走进学科教学,才有可能真正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技术才能在教育教学中更多的价值体现。

未来,希沃也将继续踏踏实实做好教育这一件事,助力千万教师成长。收获教师们发自内心的信赖,是希沃持续不懈地追求。

新课标下大单元语文混合式研修工作坊(第二期)

内容全线升级

2022年8月15日-22日

我们面向全国的小学语文骨干教师

开放报名入口

【工作坊日程】

8月15日-19日 线上学习+云端咖啡馆

8月21日-22日 线下工作坊+小组实践

【工作坊地点】

重庆

有需求或需进一步咨询的老师,请扫码

 

联系“希沃先行者”了解详情↓↓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