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丰都融智学校信息化2.0整校推进

——推进教学信息化 共创未来教育
2022年03月23日 15: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精神,聚焦智慧课堂发展趋势,持续探索未来教学改革重心,3月8日, 重庆市丰都融智学校携手希沃成功举办信息2.0整校推进培训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融智学校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培训。

希沃

本次培训活动主题为《信息化应用工具支持下的课堂教学环节设计与实施》是《融智学校信息化2.0整校推进方案》集中培训第二阶段:进阶集中研修。主要设计信息化2.0中30个微能力点的A3、A5、B1能力点,希沃培训团队讲师以“设计一堂课”为主线讲解:

1、如何利用信息技术设置课堂导入(A5能力点)

2、如何设计并制作满足课堂导入与教学所需展示的演示文稿(A3能力点)

3、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实现(课中)测验与练习(B1能力点)


在培训现场融智学校教师反响强烈,对课程内容展现出浓厚兴趣,积极与培训讲师互动,反映出融智教师多元、开放积极拥抱信息化教学的创新思想。同时也得益于希沃团队在整校推进方案上的规划明确,安排合理,课程定制化贴合融智学校教师信息化应用情况。


希沃为融智学校量身打造此次整校推进的培训方案,采用整体提升-集中培训、骨干先行-以点带面、分层推进-多管齐下,以战代练-成果展示的整体推进思路,培训内容紧密贴合教师的实际教学需求,能够让老师们真正将技术应用于课堂。

通过此次整校推进,整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显著提升,教师们常态化应用信息化教学应用工具“希沃白板”等展开教学,提升了教学效率。同时通过在线教研管理平台希沃信鸽,将学校的教研活动进行闭环管理,提升学校的管理效率。下一阶段融智学校将开展校本资源库的建设,逐步搭建有融智特色的校本资源库。


希沃将持续为更多师生提供培训服务与技术支持,共同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推动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