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达为泸州检察定制“影院式网呈”

——指挥中心亮起“油纸伞”
2022年03月29日 10: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3月22日,泸州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四川省首个检察服务“双保中心”揭牌成立,当天,各级领导对建设成果进行参观检验,其中,由科达建设的办案指挥中心备受关注。

科达

▲领导参观体验科达建设的办案指挥中心

该指挥中心采用科达影院式网呈,向上无缝对接最高检与省检,满足案件会商、提讯接访、指挥调度等需求,从空间、装修到整体设计,完美融合了泸州油纸伞与科技因素,打造了传统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创新典范,此外,指挥中心还具备视频中心功能,整合检察机关提讯、接访、安防等多个系统,实现所有视频资源在一个平台统一管理使用,并通过指挥中心的大屏进行集中展示。


▲办案指挥中心整合接入检察机关多个系统

定制化设计

融合泸州文化与现代科技

整体设计突破科达网呈的标准风格以极具泸州特色的分水油纸伞作为设计原型,巧妙使用油纸伞伞骨作为主要造型灯具,同时,在两侧墙面局部穿插波浪纹造型,视觉上就像是油纸伞收拢后的折痕,彰显泸州传统文化,设计上别具匠心。


▲灯架、墙面融入当地特色的油纸伞元素

空间设计方面

设置指挥区、观摩区、操作区三个功能区,分别承担指挥调度、领导观摩和操控角色,各分区分工明确,确保高效协同联动决策,此外,指挥中心还设置了案件讨论室,通过活动隔断与功能区间隔,实现空间独立,同时,配合整体设计,家具颜色上,桌椅选用沉稳的胡桃木色,搭配“检察蓝”地毯,庄重大气感扑面而来。


▲指挥中心各个功能区分布

沉浸式会议体验

影院级视听+智能化管理

在进行各种案件会商时,通过LED无缝拼接大屏,和无缝全景摄像机,案件全景宽幅呈现,配合具备多通道音视频处理能力的终端,检察人员一边进行“面对面”沟通,一边进行案件数据共享与互动,助力快速审查决策,缩短办案周期,整个系统支持一键开关机,实现对声、光、电等设备的智能管理,同时,灯光能自动感应与会者的出入,此外,科达还提供了一套可视化管理软件,管理会议、中控、视频调度等多个系统,操作简单直观,会议效率将大大提升。


▲会议触控平板,掌控会议

自2017年科达网呈落地江油市人民检察院,随后,在四川检察系统内“多点开花”,推动智慧检务在四川落地生根,促进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四川省人民检察院高仿真会商系统。


2020年底建设完成,上可联通最高检,下可联接各地市区检察院;满足案件会商、远程提讯、业务培训等需求;同时接入监控、提讯、信访等各类图像资源,推动智慧检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高仿真会商系统


2020年初交付使用,是四川省首个科达影院式网呈,可用于提讯指挥、高仿真会商、业务培训等应用,同时融合检察院各类业务系统,实现音视频资源统一展示,助力检察院信息化建设。

江油市人民检察院视频集成指挥中心


2017年建设,是科达网呈会议室解决方案在四川检察机关的首个案例,系统实现指挥决策、高仿真会商、业务培训等应用,充分发挥了视频信息化技术对智慧检务的推动作用,同时支持无纸化会议,大大降低会议成本,提升了会议效率。

泸州江阳区人民检察院办案指挥中心


按照“平战结合”思想,2021年底建设完成。平时可用于案件会商、视频会议,战时融合监控平台实时查看监控前端,提供应急指挥调度功能应用;用视频科技赋能,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科达]TS6610E
[科达]TS6610E
价格:面议
[科达]TS3610
[科达]TS3610
价格:面议
[科达]KDV8010A
[科达]KDV8010A
价格:面议
[科达]KDV8000B
[科达]KDV8000B
价格:面议
[科达]TS6210E
[科达]TS6210E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