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智慧教育落地芜湖 开辟职业教育新课堂

2021年12月15日 09: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高职院校担任着为社会打造工匠的重任,教育信息化建设浪潮下,越来越多高职院校正在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效率,近期,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携手科达等企业,建设多间智慧教室,实现常态化录播,建立校本资源库,实现校本资源沉淀。


学:有了“视频图书馆”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安徽首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为更加畅通学业提升通道,学校在教室部署了科达智慧教室系统,能够在老师无感知的情况下实现自主录课。


学生课后可以通过多种终端,在统一的在线学习平台上不仅能够复看老师的上课过程还能点播课堂,学习不同专业课程。


遇到疫情等突发状况,通过科达智慧教室系统,师生可“跨时空”开启“云课堂”,目前,南校区东一楼及北校区机械学院,近40间教室已完成智慧改造。


教:不改变原有习惯

通过对接教务处的排课系统,科达智慧教室系统能够自动运行和关闭,无需老师进行任何操作,而且科达老师智能跟踪摄像机独特的外形,减少了被监控的压迫感,老师上课更自在。


除常态化录播功能外,整套系统还可用作电子考场、教学督导,便于其他教学管理工作的开展,享:沉淀特色校本资源库,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尤其注重校本资源积累,运用科达融媒体平台,学校搭建了视频资源平台,目前实现了全校66000余条师生数据对接3500余条课程数据对接校管理员、师、生不同账号权限管理及使用,视频资源平台为学校慢慢沉淀具有本校特色、适合本校学情的校本资源库提供了技术支撑。


基于科达智慧教室的教学管理,不仅提升了职业学校学生学习兴趣和主动性,也逐步为学校积累了大量的教学资源,为职业教育的课堂教学注入新的活力,未来科达将持续深耕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让视频科技惠及更多学校。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