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清华大学打造人工智能实验室

2022年03月11日 09: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3月7日,由希沃与戴尔携手打造的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正式落地,并在当日完成产品使用培训。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在清华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周晋主任的主导下,由两大行业龙头品牌强强联合,集结尖端科技,为国内顶尖学府打造一个“未来实验室”。该项目实现了专业课程教学、实验实训与智慧教育的紧密结合,将助力提升学生的人工智能思维,培养学生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展创新创业的能力。


应对变革 智慧教学

新科技革命时代的浪潮奔涌而至,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已成为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清华大学作为国内一流学府,在中国教育信息化2.0时代同样引领潮流,此次联合希沃搭建人工智能实验室,便是其拥抱前沿科技,以科技力量变革教学模式的缩影。

作为清华大学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孵化器,人工智能实验室拥有国内一流的小组研讨环境,能够深入开展小组研讨与学术交流,助力清华大学智慧教学迈上崭新台阶。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是希沃凭借多年经验搭建的一个高标准、智慧化的学习场所,依托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学习分析技术等智能技术,集成建设一体化的教室智能视听设备,并在教室内运行智慧学习系统、智慧教学系统等多个智慧应用系统。

在这里,万物互联,考勤统计、室温调控、光线调控、空气监测、智能感应均可轻松实现,充满了未来感;在这里,打破了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范式,可自由移动的课桌椅形成了多个中心,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自由交流探讨,在思维碰撞中迸发更多创新成果。

可以预见,随着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正式启用,将有无数清华学子在此强化研究、创造知识,清华大学也将以此为契机,依托智慧化的学习环境,培养更多智慧型、创新型人才,为我国创新型国家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以学为主 生生交互

教育的本质是教和育,信息化时代的变革,推动的是智慧化的教和育。立足教育教学,坚持“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希沃在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时,聚焦其用户——学生,以常态化应用为先导,通过建设教学硬件环境及教学软件应用,实现教育信息化客观环境的覆盖,使学生能够在不同的情境下学习并应用知识。


希沃智慧教育建设方案遵循智慧教学区的整体构建思路,搭载希沃云班牌,实现学生人脸识别签到、校园新闻及视频资料宣传,通过可触控系统实现交互式操作体验;若需展示特定成果,可使用希沃云屏进行油画级成果及多场景图片记录轮播,实现新型数字化的展示方案效果。

人工智能实验室使用过程中,通过四机位精品录播,可以对师生的交互过程进行全自动跟踪录制,无需频繁切换,即点即录,课中视频也可实时保存为AI实验室的特定视频课程资源。同时,录播的延展性较强,可实现双师课堂、直播课堂,实现多地互动授课,及无限制的直播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希沃智慧黑板、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希沃智能讲台、希沃无线传屏等硬件设备,可实现主讲端、小组端、学生端等多个终端的多媒体内容呈现,为学生营造了自由协作的小组研讨氛围。配合直播录播系统,能够在不影响教学的情况下,实现线上线下的互动教学,拓展了教学空间。


希沃搭建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将传统教学形式与新型多媒体设备深度融合,让学生与教师、同伴、社会实现充分互动,满足了清华大学本地教学、远程互动教学等需求,也赢得了清华大学师生的高度认可。

能够帮助清华大学完成此次项目,亦证明了希沃的科技实力,其在人工智能、人机交互领域,已经步入了行业前列。未来,希沃仍将不断探索,打造更多优质的产品与方案,帮助更多院校拥抱教育数字化、智能化浪潮,开辟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共享的智慧教育新生态。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