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神兽回笼 老师和家长最关心这件事!

2022年02月23日 09:1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冬去春来,天气回温,随着新学期开始,幼儿园迎来了新的挑战。我们对幼儿园园长和老师、进行了调查,发现了他们都在关心同一个问题:

希沃

作为小朋友的“第二个家”,幼儿园的健康防护是重中之重。疫情之后,全国各地的幼儿园都加强了消毒防控,对幼儿健康的检测更加严密。

园长向我们反馈:“光是早上放园晨检就有好几个老师参与,主班老师点人数,保育老师负责晨检和健康登记,工作量大还费时间,加上保健医生每天两次健康检测、消杀,光是健康记录的文档就有厚厚一叠,数据汇总、向上汇报就更复杂了。”


那些大受家长好评的幼儿园,究竟有哪些科学保育、提升健康管理效率的妙招?


幼儿健康数据采集,是园所健康管理的起点。

既要让老师快速登记,又要保证记录的完整性,希沃幼教健康管理信息化方案将智能人脸识别终端与晨检手持多功能体温枪记录仪结合起来,大幅减少了数据从采集到录入文档需要花费的时间。

入园过程中,老师通过体温枪就可以将晨检情况、病假等异常症状直接传输到后台,随时掌握幼儿健康情况,如若发生漏检,系统将自动检测并提示老师进行二次检查。

通过配套的人脸识别终端,入园、离园过程自动打卡确认,快捷又高效。园所每天实行入、离园认证照片拍摄与传送,让家长托管更安心。


让家长感到放心的点还不止于此,除了能实时收到孩子的健康信息外,在手机端,家长可以申请病假,自行登记疾病史、过敏史、疫苗接种等信息,准确同步幼儿健康情况。

有了全面的数据基础,老师就拥有了班级专属的健康资料库,随时随地开展健康关怀,为幼儿健康增添一份保障。

后台,班级电子健康档案会智能标注出需要重点关注的幼儿,并提示近期健康数据异常的项目,例如体重偏重的人数等等,无需反复整理统计,园所就能迅速找到健康提升点,更合理进行营养膳食的调节。


掌握了幼儿健康数据后,园所整体健康管理的动态监测成为可能。

动态监测,是什么意思呢?

是从日常的晨检、病假、体检等数据切入,通过智能管理和分析助手,帮助幼儿园发现可能存在的健康隐患,并用数据测量实际健康管理工作的成效。

其中,家长、园长及其他健康管理人员可以看到园所数据的全景展示大屏,以直观的图表形式,多维度分析园所健康度。丰富的时间筛选维度,是园长评估健康管理工作的利器。


在这里简单列举一些维度——

当日幼儿情况追踪分析:可以看到每个班晨检异常的名单、症状以及是否二次检测或针对性保育的情况;

异常症状分布:整个园所发烧、喉咙痛等疾病倾向比例;

学期健康度评估:每月健康走势、全园少儿健康走势等;

基于数据看板,园长能有效找到疾病高发期,实时持续监测触发预警发送,避免潜在的健康管理隐患,针对不同高发疾病,在园所内展开健康科普、加强消毒、家长指导等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上内容来自希沃幼教「健康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