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白板助力将乐县骨干教师培训活动

2022年02月10日 14:0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精神,聚焦智慧课堂发展趋势,持续探索未来教学的改革重心,于1月21日, 三明市将乐县教育局携手希沃成功举办了希沃白板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希沃

此次培训活动由希沃讲师围绕希沃白板技能的应用展开论述并深入讲解操作方法,全县共有63名骨干教师参与本次培训,每一位均有希沃白板使用基础。

在培训的最开始,三明市将乐县进修学校张副校长进行了开班仪式讲话,并表明:此次骨干教师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有效融合,同时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从而引导大家组建线上教师培训学习交流群。该交流群力争为每一位老师答疑解惑,尤其是在学习希沃产品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其掌握后即可进行实践。


随后,由希沃讲师林雪梅与李俊玲带来《交互式多媒体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希沃白板的授课技巧》的课程讲解,林老师先是结合先进的教学理念,汇总了交互式多媒体设备的应用案例向参训老师分享,并引导教学理念往“学、用”结合的方向切换与转变。李老师则结合希沃白板的各类实用性功能,一边深入讲解每项功能,一边进行示范操作,这无疑满足了老师们不同的教学需求,帮助老师提高备授课效率。同时,也让台下的老师们全神贯注听课、自主做笔记,整个过程十分投入。

随后,在这过程中,为了让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希沃白板的不同使用方法,李老师还发起了课堂互动环节,让参训老师如学生一样参与课堂活动,体验智慧课堂的趣味性。


此外,针对已经熟悉白板基础功能的各位老师们,希沃讲师曾建宏还为大家设置了交互课件制作、课件制作技巧提升及课件美化的进阶课程内容。该课程要求老师们现场进行课件制作,通过在机房的实操演练,帮助老师检验学习成果与掌握信息化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能力。

在这个过程里遇到实践问题或难疑点,大家都会积极进行提问、交流,希沃讲师们也会耐心指导。最终在双方的协作下,现场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最终,三明市将乐县骨干教师培训于21日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培训,参训老师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他们还将参训所学带回课堂中,在以后的教学与教研中不断完善以及提高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的高效推进。希沃也将携手更多学校与老师,为更多师生提供培训服务与技术支持,共同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