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看“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

2021年12月09日 09:1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优化作业设计,提高课堂质量”研究,推动长三角地区教育教学交流,促进“1+4”教育研究共同体学校互动交流,助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马鞍山市教科院于11月29日至12月3日举办了马鞍山市初中“双减”背景下优化课堂教学研究周活动。

教研周活动在马鞍山市第八中学东、西校区同时开展,来自马鞍山八中“1+4”教育研究共同体学校等7校30位优秀教师进行研讨课展示。其中,多位老师结合信息化教学工具进行“智慧教学”。


上课初始,鲁老师、夏老师利用教师传屏把大屏幕上的内容投屏到学生平板上,学生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可以很好地看到屏幕上的知识,极大程度上减少了因座位位置不同带来的差异性。

课中环节,两位老师通过拍照上传的方式将学生解题过程和小组合作的成果同步展示到大屏幕,实时查看学生作答情况,并进行针对性讲解,高效达成教学目标,帮助学生轻松掌握教学内容。


物理课上,徐老师利用希沃白板5手机端的摄像功能实时将实验过程及结果同步与大屏中,全班同学一起见证物体温度的变化。

“双减”不是减学,而是高效且有质量的教学。“双减”不减责任,不减成长。是在每一节课上提高教学效率与保证教学质量。


课堂中,除了知识的讲授,如果能拥有一个活跃课堂气氛的技能更是锦上添花。鲁老师就利用希沃白版5的课堂活动通过希沃易课堂的课件推送,学生们两两对抗进行PK答题,提升学生参与度,把知识点与闯关游戏进行结合,寓教于乐,以乐促学,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学生更好理解知识点。

而刘老师则是利用课堂竞赛、随堂检测的方式及时获取学生答题正确率,获取全班学生对于知识的平均掌握度,明确接下来的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双减”背景下,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的同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关键,合理高效地利用课堂教学,聚焦单元,有效实施。

对比“智慧课堂”的教学方式,相较于传统教学模式的单一性、局限性,智慧教学采用了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记录下整个教学过程,实现了整个教学过程的数据采集,因而可以从多维度进行分析,增加了评估的准确性。

借助教育信息化的力量,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真正实现因材施教。信息化应用教学已经成为课堂必不可少的部分,希沃也将持续努力,共同为教师信息化能力培养助力。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