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群英聚汇 希沃助力南昌教师信息化发展

2021年12月08日 09: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1年12月5日,南昌市“融”课堂多媒体研修工作坊线下沙龙活动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南昌市分公司举办。本次沙龙活动由希沃全程保驾护航,共邀请了多媒体研修工作坊近60位老师,共同研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学科与信息技术融合之道。

希沃

此次沙龙由工作坊坊主唐文老师进行了工作坊性阶段性小结和后期规划后,唐老师介绍“融”课堂的诞生过程和意义,并颁发初阶训练营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班长以及优秀学员证书,以感恩老师们的踊跃参与和付出。


本次沙龙活动是继六次线上活动后的第一次线下面对面活动,“网友”见面,大家都甚是激动。沙龙伊始,谌丹老师以“阿水的故事”破冰,在游戏中以小组为单位做“信息技术学习收获与未来发展方向”分享,活跃交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沙龙中,希沃售前姚敏给大家分享了《希沃教师发展服务规划》,介绍希沃教师发展服务逻辑:基础培训全员普及(全员培训)——骨干培训专业认证(学科融合培训、杏坛认证)——以师育师(名师工作室、交流展示),为教师提供课件制作培训、互动教学培训、教研磨课、导师认证,并在分享最后向大家发出到希沃南昌办事处新力中心坐一坐的邀请。


本次活动也邀请到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万亚军副主任做嘉宾致辞。活动中,万主任就如何让技术更好的服务于教学、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等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并鼓励大家多交流、多探讨。坚持以“融”课堂工作坊为抓手,在专家的引领和指导下,在坊主和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去促进教学教育模式创新,提升信息技术应用水平。


此外,工作坊指导专家,希沃三星讲师、江西省信息化应用学科带头人、江西省中小学教育信息技术专家张威亮老师进行专家讲座。讲座中为大家介绍了分享蒙层、思维导图、课堂活动在课件当中新奇的应用,让老师们大开眼界,探头学习;同时还分享了《3D技术在课件中的使用》,教老师们如何在课件当中应用3D技术让自己的课件活灵活现。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神奇,并且想深入学习3D技术。一上午的学习交流在张威亮的神奇有趣的课程下收尾,老师们却还意犹未尽,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听下午的课程分享了。


下午的学科分享环节,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其中,彭贤能老师带来《学校管理工具案例展示》,讲到的是彭老师自己是如何利用班级优化大师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实现考勤打卡,提高班级管理效率。伍帆老师带来《初中物理案例》分享,伍老师巧用初中物理案例给大家介绍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案例,分享希沃白板的交互性、班级优化大师的及时反馈、授课助手的现场展示、剪辑师的后期剪辑功能。


未来以来,将至已至。毋庸置疑,科技的创新发展加速着教育的变革的同事,对老师的教育方式和学习方法也会带来巨大的变革。正如易文铭老师所说,一个人走的很快,一群人走的更远,学好信息化、用好信息化,一群人做一件事,推进信息化的发展。教育需要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将优秀的教育理念得到更好地传递。


扎根教育沃土,希沃希望尽己所能向老师们传输更多信息化教学技能,同时邀请更多教育工作者来共同参与、体验、演进与对话,一起为教育信息化做实事。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