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易课堂专项培训走进福州市台江区

2021年11月10日 10:2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进一步推进福建省台江区智慧课堂建设应用,发挥智慧教学设备的普及与应用,11月8日,希沃应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的邀请,开展了关于希沃易课堂智慧教室教学系统培训会活动。共有138名骨干教师参与了这次培训,并通过为期1天的线下培训,保证了教师对希沃易课堂的掌握程度。

希沃

此次培训会为体验式培训,主要采用小组合作的模式进行。培训分为两个小组,分别是语文组与数学组。在数学组的培训中,我们邀请到了福安市实验小学富阳校区的陈英老师为我们带来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上)《从前、后、左、右观察物体》的课题展示。陈英老师熟练运用希沃易课堂的拍照上传功能,利用学生们拍摄的照片与台下的学生们进行互动教学,让学生们观察不同角度的图片,逐一抓取物体特征,通过掌握抓取特征识别不同面的能力,最终进一步推理学生们的想象力,提高学生们在不同方位观察图片的能力。而在语文组的培训中,我们同样也邀请到了福安实小富阳校区教研室主任林少英老师给我们带来五年级语文课题:《什么比猎豹的速度更快》。


林少英老师通过利用课堂反馈器的答题功能不断地了解与巩固学生们在课堂阅读后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这不仅仅让老师对学生们的阅读基本情况有所掌握,同时也向同学们传递了快速阅读不止是一味的速度,更包含了阅读质量。林老师通过这样的授课方式,大大的促进了学生们阅读理解能力的提高,也为学生们良好的阅读习惯打下了夯实的基础。紧接着林老师也通过易课堂的趣味抢答功能与拍照上传功能,选择部分学生、小组进行分享做题思考与原因分析,更好地帮助学生们掌握课文内容,培养学生通过关键字增强记忆内容的能力。


在培训的第三阶段,希沃讲师林礼炜为大家带来智慧课堂专项讲解:《玩转希沃易课堂》,总结易课堂的基础功能的使用技巧与应用场景。最后,由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邱主任为此次培训做了总结,表示此次培训十分的有意义,不仅让我们的老师们学会将信息技术运用于课堂教学,掌握了信息化教学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技巧,更为易课堂的后续普及应用做了铺垫。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