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贺州市“希沃杯”优秀课例评选活动落幕

2021年11月12日 13:2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推进贺州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促进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帮助老师适应新形势、新时代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11月4日-10日,以希沃冠名的贺州市“希沃杯”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优秀课例评选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希沃

本次活动为期7天,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各年级各个小组分别在11月5、8、10日进行激烈的角逐,来自贺州市优秀的参赛教师们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展现出了独特的授课风采,“晒”出了精心准备的智慧课堂展示。



参与本次教学评选活动的教师均采用希沃白板5参赛,由于疫情的缘故,除了线下部分观摩评委及老师以外,我们还开设了希沃交互智能录播系统全程直播赛事,为线上实时观摩赛事打造了一场场亲临现场、打破空间、覆盖面广且稳定性强的直播观摩平台。此次比赛共计播放量达到25000+余次,充分展示了贺州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应用成果。

(希沃线上直播平台)

(初中数学组:谢老师《全等三角形的判定》课题展示)

与初中、高中组不同的是小学组的音乐课例采用“同步课堂1+1”的形式开展课堂教学。同步课堂分为“主讲端”与“听课端”,两个教室的孩子共享同一节课程,希沃远程互动助手将两个教室的老师、学生紧紧联系到了一起,以同步上课、同步进行抢答问题、同步完成课堂互动小游戏等形式将主讲端的授课内容分享至听课端,使得听课端“无师胜有师”地融入到课堂中。

(小学音乐《小动物回家》主讲端与听课端)

在此次“同步课堂1+1”的课堂展示当中,涌现了许多信息化能力强、探究智慧课堂创新模式的教育先行者。比如小学音乐组林老师的《带小动物回家》课题展示,利用希沃白板5丰富的学科工具、游戏互动工具,以及使用希沃远程互动助手开展了一幕又一幕精彩纷呈的课例展示,台下的同学们欢呼雀跃,争先抢答,听课端的同学们更是积极地参与到了其中。书中原本枯燥无声的音符在林老师的授课下变得越发生动,让课堂真正活了起来,这也让在场30多名观摩评委、老师纷纷喝彩。

(小学音乐主讲端:林老师《小动物回家》课题展示)

(听课端:小学音乐《小动物回家》课题展示)

在11月4至10日,历经7天、覆盖贺州市两区三县、小初高共102节课堂展示、涵盖五节同步课堂的贺州市“希沃杯”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优秀课例评选活动就圆满落幕了。通过本次赛课活动,贺州市教育局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教学竞技、学习交流的平台。这不仅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的新风采,而且有效地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助力教师专业化成长。希沃作为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及服务提供商也将继续帮助更多的老师提升信息化素养、让智慧课堂多元化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