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骨干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

2021年08月10日 11: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使信息化教育内容更加丰富,2021年7月14日和7月27日,思茅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携手希沃,在思茅区第一实验中学和普洱第二中学,开展了新一轮骨干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重点为帮助老师提升信息技术的实际应用能力,为教师信息化课堂带来更多的可能。思茅区中小学的600多名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希沃

本次培训主要从对信息技术的认识、技术的应用场景和实战演练等方面出发,对老师进行全方面的讲解培训。不少老师反馈,通过培训自身的教学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14日及27日下午,希沃主讲教师双富茜对思茅中小学骨干教师进行了培训。首先,双富茜老师为大家演绎了信息化教育的发展为教学带来的革命性改变,利用疫情热点与生物学科教学融合的课例进行引入,让老师们感受到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产生的教学效果。随后,双富茜老师还通过更多精彩的课堂瞬间,让参训教师看到了信息化背景下,教师授课方式的变革以及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


培训第二项内容,是希沃主讲教师针对不同学科与信息技术融合的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如英语学科中蒙层功能与英汉词典相结合的案例;语文学科中蒙层功能与思维导图结合的案例。通过这些案例,参与培训的老师们感受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对未来教育的影响与效果,并领悟到了两者相融合对提高教学效率和提升教学效果所产生的巨大作用。


培训最后一项内容,是参训老师利用蒙层、课堂活动、思维导图等功能进行实操演练,每一位老师都上台进行了实操演练。通过亲身体验使用上述功能,老师们既领悟到了信息技术学科融合对教学产生的巨大作用,也提升了自身的教学课件制作能力和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相融合的能力。

至此,2021思茅骨干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未来,希沃将继续助力思茅区搭建教师交流平台,持续提升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水平,为教师成长提供持续服务,陪伴教师成长。希沃将以此为基础,始终坚守初心,专注服务用户,并不断创新产品,用心保障每一位教师的常态化教学,与万千业内人士一道共创以公平、优质教育为目标的新时代教学新常态。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