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杏坛计划”东北专场完美落幕

——专为骨干教师赋能的高级研修班
2021年08月02日 10:0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7月24日-7月26日,为期三天的“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东北专场”活动,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成功举办。来自东北三省的48名杏坛导师、34名一线骨干教师分别参与了线下培训、经验分享交流以及“希沃杏坛导师”的认证考核。“希沃杏坛计划”是由希沃教育研究院发起的全国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能力提升项目,旨在培养出一批具备创新融合能力的优秀教育工作者,采用“以师育师”的方式,为一线学科老师提供信息化技术与学科融合实践培训,引领更多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助力更多教师专业成长。

在本次活动中,东北杏坛导师的老友见面会在24日如约进行,48名杏坛导师相聚于此,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希沃

希沃杏坛五星导师、教育部国培专家李鹏老师以互动交流的方式,为老师们解读中国教育信息化教育政策、分析教育领域发展方向,并落点于一线教师,帮助杏坛导师们规划个人职业发展道路。


随后,来自哈尔滨市的李爱华老师分享了她的教育故事,并从实践角度出发,分享自己如何写好教育叙事、如何通过教育叙事积累提升个人能力等方法。


一天的相聚虽然短暂,但导师们仍然热情满满,彼此之间积极交流经验,都感觉收获颇丰。本次的交流会不仅让杏坛导师们更加了解当下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也让导师们在信息化领域的能力又得到了新的提升。


而7月25日-7月26日两天是紧张的新晋三星杏坛导师培训、认证考核活动,来自东北各地的34位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希沃教师发展中心的叶子初、朱磊、常艳萍三位参训教师,分享了如何设计讲座课程、区域骨干教师的成长之路、教育信息化学科融合能力等内容,并为与会教师制定了后续的发展规划。



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教师,以小组的形式共同完成限时课件制作任务,并进行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展示,展示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


在紧张的两天培训中,老师们完成了课件展示、讲解、答辩等任务,34名老师全部通过了杏坛三星导师认证,荣获希沃教育研究院颁发的“希沃杏坛三星导师证书”。


在活动的最后,希沃团队还分享了班主任工作室、北师大励耘杯课件比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直播等教师支持计划,帮助杏坛导师确立个人发展目标。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实现“个人发展推动区域发展”双重收获,带动更多教师走向信息化发展的道路。希沃也将一直陪伴左右,共同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