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华北专场落幕

2021年08月06日 09: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7月30日-7月31日,希沃走进河北石家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活动。连日的暴雨并没有冲散老师们的热情,来自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的24名优秀教师汇聚于石家庄市融创中心第一小学,参与培训,共同进行教育教学上的交流与分享。

参与此次线下研修班的老师,皆通过了层层考核与筛选,其中不乏一线老师、学校管理者和区域信息化培训工作者。

希沃

“希沃杏坛计划”是希沃教育研究院发起的全国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能力提升项目。该项目旨在助力教育主管部门推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落地,实施骨干培训者队伍建设工程,培育出一批核心骨干教师,采取“以师育师”的方式,带动更多中小学教师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教学能力。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希沃分别开展了分组破冰、杏坛计划介绍、杏坛讲座课程思路梳理、杏坛讲解考核、教师答辩分享、学科融合案例展示、小组学科融合课件制作、讲座设计策略、杏坛导师专业成长之路等丰富的培训环节。通过现场教与学的培训,不断加强老师们自身的信息化教学素养。

此外,老师们也能够通过和希沃金牌讲师团、其他优秀教师之间相互探讨、交流,不断加深自己对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理解。



活动中,各位老师熟练运用希沃白板,并融入自己在信息化教学中的理解与创新。


经过两天的探讨、交流与学习,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华北专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培训,共有20位老师都通过考核,成为了希沃杏坛三星导师。

来自内蒙准格尔旗的吴燕老师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基于希沃白板的应用下的精彩课堂,不同的教学教研思路。回去之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信息化教学技能,将寓教于乐的智慧课堂带给更多孩子。”

活动期间举办了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携手希沃打造的“希沃全国教育应用示范区”授牌仪式和石家庄市融创中心第一小学携手希沃打造的“希沃全国智慧应用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各方对共同推动区域和学校教育信息化进程的相关举措达成了共识。


在授牌仪式上,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教研中心程俊杰主任和石家庄市融创中心第一小学谷华校长对此次活动表示了大力的支持,他们表示:“希望今后希沃与校方能继续加深合作,打造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区域和高质量校,帮助更多老师受益于教育信息化,让师生的教与学变得更好。”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教育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力量。希沃希望更多老师能加入到希沃“杏坛计划”的行列,发挥榜样教师的力量,与中国教育共同成长。未来,希沃也将会持续为更多教师提供信息化培训全面服务与技术支持,帮助教师实现自我成长,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让教育信息化之音更加响亮。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