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吴忠市金积中心学校AI课堂大数据成亮点

2021年06月15日 15: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0年金积中心学校在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吴忠市“互联网+教育”的目标任务同时,以利通区教育局“互联网+教育”示范校的建设为契机,致力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着眼于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金积中心学校在本次智慧校园建设中使用创视通AI课堂行为分析系统,大规模建设AI群组合作学习智慧教室共36间。36间教室均部署教师、学生分析摄像机,智慧机房部署创视通AI录播服务器、AI数据分析服务器,AI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智慧、高效的AI课堂。

2020年5月13日,利通区区委书记周涛书记充分肯定了目前已建成的智慧教学系统。周涛书记表示:学校信息化条件下的教育理念,学生学习方式、教师评价方式的转变以及互动教研的重构都顺应了信息化教学的趋势。周书记希望:学校应尽快解决高端设备与教师应用水平不均衡、高端设备与学生学习能力水平不均衡、高端设备与教育发展不平衡以及高端设备与教学质量不均衡的问题,以教育信息化2.0为导向,解决这些实际问题。


AI课堂行为分析系统在金积中心学校的应用,使得学校的教学生态发生了质的变化,以往的课堂学生较为松散, 学生学习情况老师很难掌控,加上原有的学生测评方法和教研手段已渐渐疲软,在充分提升学生素质的重任上显得乏力。

在周涛书记的指引下,老师们已经习惯性地在自己办公室登录大数据平台查看自己的课堂分析报表,教学大数据平台已经逐渐成为各个授课老师必不可少的教学辅助工具。直观的发言、听讲、读写、小组讨论等基础数据客观展示了整个课堂的学生表现,量化的S-T行为分析图、师生行为雷达图,专注度趋势图等数据分析帮助教师快速掌握整个课堂走势。例如通过查阅过往多个课堂数据,教师很容易发现课堂提问次数少、互动率低能够直接导致课堂学生专注度持续下滑。


在过去,往往需要通过听课、广泛阅读教学资料、线下教研才能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耗时长、见效慢。在AI技术加持下,多课堂对比、学科分析等数据配合课程点播,直播观摩,教师能够迅速以学生为主体,找到适合的切入点,帮助教师自主完成教学设计的调整,如设计什么问题,如何引导学生,通过客观的对比数据找到教学设计中一些不完善之处和借鉴点。


到了2021年6月份,学期末,经过整整2个学期的数据积累,学校已经获得了大量具有参考和测评价值的课堂分析报告,已经建立完成了真正意义的教学大数据平台。大量的课堂行为分析的数据可以作为老师教研迭代、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有力支撑,让客观的数据服务于金积中心学校、利通区教育局的教育决策、高效教研和学生个性化学习,满足教育管理者、教师、学生和家长等多角色的综合教育需求。

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和技术创新,创视通AI产品重构了利通区智能教育新生态,全面支撑了金积中心学校实现智慧校园建设,使其成为吴忠市市教育信息化领先示范学校。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