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全面升级

2018年02月11日 09:0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在全国300+政法单位的持续落地,近日,基于积累的海量训练数据,不断完善的深度学习算法以及日臻强大的计算能力,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正式发布V2.0版本。

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全面升级

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全面升级

这是自2016年10月发布以来首次全面升级,迭代更新后的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不仅能够对接视图库,兼容更多前端设备,同时在人员识别与布防告警上也做得更细,更准,更实。

先来一组数据感受下实战力

话不多说,来看看已率先升级的安徽合肥及河南郑州金水两地的反馈。

在合肥雪亮工程测试项目中,业内多家知名厂商参与了测评。对人员卡口的测试中,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测试结果一枝独秀,率先产生战果,重点人员预警率也占首位。

金水升级后,4小时即出战果,升级后的第10天,已经抓获各类嫌疑人9名,基本每天抓获一名。1月30日下午,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协助民警抓获了一名诈骗犯,此人在逃已7年之久。

目前,全国各地使用单位已在陆续升级中,战果频传。

新版科达猎鹰变化划重点

1、对接视图库

为了在原有公安视频监控资源共享和联网的基础上,对视频图像数据进行统一规范,实现跨警种、跨部门、跨区域的各类应用可直接获取有价值的视频图像资源,公安部近期发布了视频图像信息应用系列标准。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紧跟行业标准要求,开发接口对接视图库,把大数据真正用起来。

作为后端智能分析系统,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对接视图库后,除了感知型人员卡口摄像机和普通摄像机采集的数据,执法记录仪、超级卡口等前端设备采集的图像视频也能被分析应用。

 

2、识人更聪慧

通过升级算法,在人脸结构化分析上,无论嫌疑人是胖了、瘦了、老了,又或者是做鬼脸、化妆、戴眼镜、戴帽子,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均能精准辨认;在人员结构化分析上,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能够准确识别嫌疑人身着的衣服颜色、纹理,是否携带背包,是否骑车;在外部环境干扰层面,因环境光弱,光线角度不一引起的误别也显著下降,鲁棒性更强。

3、 办案更得力

得益于识别内容更加丰富和识别准确率大幅提升,新版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在协助公安办案工作中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更得力:

报警率显著提升:慧眼识人,帮助民警发现漏网之鱼,不错过可疑线索

检索时间大幅缩减:输入一张或多张照片查询检索时,检索结果秒级呈现

首位命中率明显提升:查询检索结果中最相似的人像和输入人像为同一人的概率大幅提升

虚警率大幅降低:误报率大幅降低,减少虚警引起的时间耽搁

此外,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还增加了告警统计,图片比对等功能,更加贴合公安业务需求,满足大规模人像实战应用。

接下来,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将不断提升实战能力,助力公安民警侦查办案、防控处突、维稳反恐等业务工作,进一步释放视频大数据应用潜能。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