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传统视频会议+云会议+云直播=完美结合

2021年03月10日 13:3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视频会议常按网络承载方式和用户类型分类,也有人为将视频会议按“传统视频会议”和“云视频会议”进行分类。

“传统视频会议”通常指用户借助专有传输网络,以MCU及视讯终端构建固定的视频会议网。“传统视频会议”有相对严格的应用规范和固定化的使用模式。“传统视频会议”一般采用星形方式连接、级联扩展,通过分层管理实现可靠的会议控制和管理。“传统视频会议”往往品质较高,但初期建设成本较高,扩容相对复杂。

“云视频会议”是近年出现的概念,Wbex是早期硕果仅存的品牌,主要作为远程协作办公产品存在。Zoom是近期十分热门的云视频会议产品,威泰视信公司的“微视云通”,会畅等都以Zoom的私有部署为核心。“云视频会议”具有互联网产品的特点:用户资产轻质化(纯软件)、用户管理扁平化(用户自我管理)、系统建设快速化(接入互联网即可)。客户通过租用虚拟会议室,可以召开各种规模的会议。

新冠疫情影响下,各行业活动受到限制,“云视频会议”的互联网属性得到充分展现,云视频会议的影子随处可见。但“云视频会议”具有性能不稳定、会议管理能力弱等缺陷,以及超配带来的风险,导致会议质量有所降低。

威泰视信公司始终注重“视频会议”的“会议”属性,弱化视频会议的技术分类,重视使用者对会议本身的用户体验。威泰视信十分注重整合各类视频会议形态,多样化、组合化构建视频会议网,有针对性地将政务会议、个体参会、单向直播会议有机结合,在保证会议应用稳定、可靠的前提下,力求使视频会议的应用领域更宽、覆盖面更广。

早些时候,威泰视信公司与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合作,建设了集专线会议、云视频会议、视频直播一体的视频会议应用平台,该平台在疫情期间多次为全国重要政务会议提供服务,优质的会议效果与灵活的参会方式完美结合,使用者对会议效果普遍表示满意。


混合型视频会议应用平台示意图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