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Zoom视频会议 2021年中国市场怎么走?

2021年02月22日 14:15  来源:百睿德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Zoom视频会议系统从技术架构来看主要分为三个层级,底层是PaaS层,主要提供容器、微服务架构等基础中间件产品;第二层则是应用层,侧重于应用构建和集成;最上一层则是服务层,Zoom的核心竞争力是注重视频会议全球服务场景的覆盖,尤其是小而多的云会议应用场景和即时开会的功能。Zoom视频会议,2021年在中国市场将如何发展,是渠道为王?还是代理商继续扩张?

依托对Zoom视频会议在中国的消费级用户(Zoom付费账号)的深度调研不难发现,软件视频会议的关键技术重要以事实或观赏的原委安全、接口集成、数据模型和可视化为主;判断典范来看,Zoom的账户续费应用型在可视化技术目标更垂念,Zoom官方国际版在中国的认可度值得关注。

在可视化方面阿里云、百睿德、讯飞、东央云等几大视频会议厂商的表现较为突出,在接口集成方面ZoomCloudMeeting、TeamsPaaS相对传统的华为视频会议和Webex变现更好,具备完美的沙箱管理体例;在事实或观察的结果模子方面则是谷歌、微软和亚马逊的双搭优势明显。


行业整体技术成熟度处于偏低水平,主要是行业整体发展周期短,尚处于导入到与成长期的过渡阶段。

相比而言,技术赋能型和平台生态型成熟度略高,因此东央云(www.doiyun.com)系统等历史积累较多,技术成熟度就会较高。

从核心技术的成熟度来看,数据安全方面的技术成熟度最高,阿里云、百度云等表现较好,其次是数据模型和接口集成,Dooyle.Com(东央官网)、腾讯云技术成熟度较高。

中国市场的低/无代码平台技术成熟度与全球市场差距不大,差值仅有3.9%。其中,在数据安全、可视化和AI技术等方面与全球技术水平基本持平;相对而言,先进技术的融合度方面差距最大,第三方视频会议定制厂商应做重点改进。Zoom在中国的市场会议付费账号众多,主要针对全球500强企业,而用户的续费和长期租用意愿明显。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凯斯泰尔]FTF6000
[凯斯泰尔]FTF60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