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易课堂助力济宁一中举办展示课活动

——智慧引领教育 科技成就未来
2021年01月18日 12:3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推动希沃智慧课堂平台教学应用,探索智慧课堂模式在教学中有效实施,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近日,希沃智慧课堂展示交流活动在济宁一中北湖校区如意讲堂成功举办。济宁市电教馆馆长李存军、济宁市教科院高中语文教研员张西玖、高中英语教研员宋贵波、济宁学院附属高中副校长马一鸣、济宁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陈庆年、北湖中学校长张国华、菏泽一中副校长张斌、济宁一中党委成员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希沃联动了济宁一中优秀的教研力量,邀请各学科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参与了观摩与研讨。

希沃

领导嘉宾观课


张伟副校长致辞

教育信息化是当今时代的主流,这种现代化教学方式极大地增强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打破了传统的局限。本次展示活动旨在展现济宁一中希沃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展示课堂教学改革成果,推动各校间智慧教育建设交流沟通,进一步探索新课程理念下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有效路径,起到示范引领、抛砖引玉的作用。活动集中展示了由济宁一中师生合作完成的希沃智慧课堂示范课,涵盖语文、英语、数学、化学等四门学科。

在上午的文科课堂展示中,语文教研室高岩老师讲授了《故都的秋》,与学生合作完成了对五幅秋景图的描绘。英语教研室的高宇老师则引导学生进行了充分的听书读写练习。在智慧课堂上,老师们可以通过希沃易课堂PAD和希沃智慧黑板设备演示教学内容,还可以现场推送习题并利用后台对学生答案进行现场分析,再由教师针对学生的易错点和难点进行及时、有针对性的讲评。此外,教师还可以把学生的优秀解答分享到全班同学的易课堂PAD中。这种全方位、立体式、个性化、精准式的课堂教学模式,打破传统教学模式的局限,令人耳目一新。


高岩老师讲授《故都的秋》


高宇老师课堂现场

在下午的理科课堂展示中,化学教研室的汪辉老师在课中展示了学生当堂完成的化学式练习,并组织学生进行互评、修改,实现了课堂的减负增效。数学教研室的戴文腾老师在讲解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与诱导公式的应用时,组织学生拍照上传答题情况,根据可视化的图表掌握学情,从而提高了课堂效度,课后还通过微课资源的推送,丰富了学生的自学资源库。


汪辉老师与学生互动


戴文腾老师讲解知识点

专家现场点评

“信息技术应当服务于教学。”市教科院教研员张西玖、宋贵波、济宁一中教务处主任房晓辉、济宁一中教科研处主任李成顺等领导专家在课后点评时,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这一点。各学科教师如何以教学为基础,找准教学目标,将智慧课堂的各项功能为我所用,提高教育效率,而不为技术绑架,这需要每个实践智慧教育的老师去思考。

济宁一中副校长张伟在讲话中指出,智慧课堂是“互联网+”时代学校教育信息化聚焦于教学、聚焦于课堂、聚焦于师生活动的必然结果。时代在变,学生在变,教育也应迎合时代步伐,“智慧课堂”是未来发展趋势。张校长还为学校今后开展智慧课堂、精准教学实践提出了要求,他要求教师今后从实际出发,在进行课堂设计和课后辅导时思考如何真正地实现减负增效,进一步科学有效地实施精准教学,赋能未来,为济宁一中教育教学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展示课活动的顺利举办,充分彰显课堂教学方式变革正如火如荼。作为深耕教育信息化十余载的企业,随着希沃易课堂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课堂教学模式被越来越多的学校应用,我们乐见教育信息化技术在教学改革中开花结果,在接下来的智慧课堂建设道路上,我们志愿成为千万教师信任的教育科技品牌。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