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建始县“智慧课堂”公开课活动

2021年01月12日 11: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2月11日—1月7日,希沃助力建始县教师“智慧课堂”公开课赛课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全员参与,精准教学”为主题,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智慧课堂变革模式,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与老师的信息化素养。

由于参赛老师众多,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线上资源提交阶段,共吸引了31名老师踊跃参与。老师们以录课的形式,线上提交比赛素材,26名老师基于希沃易课堂的充分应用,尽情展现信息化教学的新风采。经过紧张的专业评审环节,最终,由红岩寺中学的黄山老师获得比赛一等奖的桂冠。赛课活动的第二阶段为现场直播课活动,全县教师以线上直播的形式“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课堂发展的新方向。


在观摩活动的开场致辞环节,建始县电教站站长李永鹏指出:“智慧课堂的发展需要扎根课堂,如何将功能更好和教学环节相融合是每位老师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虽然比赛有输赢,老师们的奖项有差异,但是我认为这次参赛的老师们都是赢家,因为你们是走在全县信息化教学的排头兵。”


随后,红岩寺中学的语文老师黄山老师带来了荣获一等奖的七年级课程《散步》。首先黄老师通过希沃易课堂的课件推送功能,将游戏式的课堂活动推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中,检查学生对于字音、字形的掌握情况,查漏补缺。接着,黄山老师以小组合作探究的形式,分组讨论人物性格,并通过拍照上传,展示小组讨论成果,直接插入授课课件中,互动生成。最后的当堂习作环节,黄山老师通过易课堂的学生互评功能,在给予了规范的评价标准的基础上,让学生互相批改点评,充分体现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

此外,本次赛课活动的二等奖获得者——七里坪中学的汪畑老师、建始县实验小学的易欣老师也通过说课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对于希沃易课堂的应用思路。


老师们的课程分享结束后,来自建始县教研室的彭祖山主任和建始县民族实验中学的贺琼校长进行了精彩的评课。彭主任说道:“黄山老师的课程,贯穿了一个主题就是‘以学生为主体,以老师为主导’。通过平板的使用,让学生自主合作探究,通过发表观点、学生互评,多角度赋予了学生展示才能的机会。”拥有多年“翻转课堂”教学经验的贺琼校长也分享了自己观点:“三位老师们的分享都非常精彩,学生平板的应用使课堂容量变大,学生参与度更高,形式多样,并且使得教学效率大大提高。”同时,贺校长也从“还”、“引”、“测”三个方面为老师们分享了自己打造“翻转课堂”的经验看法。


在本次比赛中,红岩寺镇中学的三位参赛老师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好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老师对于希沃易课堂常态化应用的不断探索。红岩寺镇中学的刘可敬校长也分享了学校建设智慧课堂的心路历程。“建设平板班是红岩寺镇中学的初次尝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做出了很多努力,从‘培训的组织—制度的建立—活动的开展’层层推进老师们对于希沃易课堂的常态化使用,只有具备了应用基础,才能为将来的教师发展、教学创新、学生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刘校长分享道。


活动最后,建始县教育局曾凯令总督学分享了建始县教育信息化推进的“三步走”策略,同时也谈到了信息化与课堂的融合有两个重点的方向:一是教学思想的变革,二是教学模式的变革。“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看起来大同小异,但是到底怎么翻转更为有效,如何通过平板实现个性化学习,如何运用大数据进行教学、巩固和拓展,是老师们需要思考去解决的问题。”曾督学也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这是建始县第一次举办区域的智慧课堂比赛,这次活动应该写进建始县教育局的历史。”


未来,建始县的所有老师将会在信息化教学的路上不断创新与探索,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希沃也将会持续为建始县的信息化应用提供全面服务,助力更多教师成长,共同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