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国际特种影像论坛赢康发表主题演讲

2020年12月14日 08: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2 月 4 日,2020国际特种影像论坛在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 3D大剧院隆重举办。该论坛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和北京电影学院主办,邀请了国际特种影像研究和应用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国际知名创作者、领军企业代表参会交流。赢康科技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杨英俊先生受邀出席该论坛,并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为《球幕影院-数字投影技术打造沉浸式视觉盛宴》的演讲分享。



图片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技术系公众号

杨英俊先生从沉浸感的概念出发,从球幕的形态(从1/4球幕到720°球幕)、地面夹角、2D或3D以及座椅类型、观看形式等多个维度,向与会者介绍了在实际项目中的球幕影院类型;提出了如何从客户的需求出发,平衡球幕影院建设中的各种要素来进行设计;阐述了球幕影院的技术标准的灵活运用,主要技术指标的综合平衡,球幕视频系统与声学系统的互相匹配,并强调了球幕媒体内容最好是无压缩TGA输出,并选择无损无压缩播放器播放,另外,球幕的分辨率与电视/电影的分辨率是不一样的,通常都是1:1的,要避免混淆和误解,影片的分辨率要与物理分辨率相同,可以达到最佳的重现效果。


赢康科技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杨英俊

赢康科技也为本次“装置影像2020创作大赛”提供了球幕、CAVE和大雁塔Mapping的评审环境和技术支持。



工作人员在赢康科技13米直径的球幕上观看参赛作品

赢康科技在球幕(类)影院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曾参与过多个乐园的飞行影院建设。


首望科技“720穿越飞船”胶囊型全包裹立体动感球幕影院


八达岭“梦幻长城”球幕立体动感影院


南昌万达电影乐园“飞越江西”球幕飞行影院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双球幕影院

未来,赢康科技仍将以矢志创新,追求卓越的态度,与各领域的从业者的共同为促进我国特种影像技术及相关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