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2亿融资之后

——访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兼副总裁王翔宇
2018年09月26日 13: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字体【   

王翔宇直言,“雷石在单一场景上肯定是有竞争对手的,但是全场景K歌这件事情上,雷石是唯一一家,这个概念就是雷石提出来的。用手机唱歌也可以做到和在KTV唱歌相同的感受,而且能够培养唱歌的兴趣,为什么呢?不是所有人唱歌都很好听,大部分人都没有达到专业水准,也没经过特殊训练,就会越唱越没有自信,一首歌很难唱完。但是用了雷石的全场景解决方案之后,至少觉得自己也可以去唱这么好听的歌曲,就跟美图秀秀一样。所以雷石就是要做这件事情,雷石的转型之后,锁定自己的目标,就是软件+硬件+互联网模式。我们的K歌一定是要有雷石的硬件,雷石要做唱歌这件事,唱歌这件事不仅是商业化的,它本身是一个民生问题”。

2亿融资之后


“我们投资方是非常有背景的,中民投是中国工商联下面58家企业的合资企业。背后包括史玉柱等行业大佬。他们所从事的行业和雷石是非常有契合点的。雷石是首家提出全场景KTV概念的公司,中民投是中国最大的物业公司,它在中国参股的物业有1万个小区,1万个小区相当于一个北京城,对家庭的覆盖是5000万人。可以说这次合作是雷石与中民投的强强联合,娱乐消费市场空间非常大。雷石的服务和社区息息相关,比如在社区里面做K歌比赛,也能大大提高社区的服务水平。这个月底在河南省政府将举办一场村镇文化的高端论坛,就是由中民投主办的,雷石将与中民投联合发布村镇文化整体解决方案。中国的村镇非常多,中民投要做的是覆盖上千家的文化广场,我们合作的项目目前已经在做试点”,王翔宇说道。


对ITPV及OTT细分市场的看法

对ITPV及OTT市场的重视,也是王翔宇决定加入雷石的一个重要原因。首先他对IPTV情有独钟,这么多年一直关注它的发展。从技术上来讲,王翔宇认为是趋同的。但是从管理模式,尤其是监管方面来说, ITPV和OTT各有优势。IPTV从安全性和丰富的直播内容来讲,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还没有联网化,甚至联网的基础平台功能都还没有实现。比如说像远端的对唱、K歌、PK擂台比赛,没法做。它还没有形成一个广域网,只是局域网,就是个“单机版游戏”,那OTT就是“网络版游戏”。在很多场合,王翔宇都呼吁过:IPTV连网化。IPTV现在都没有做到联网化,也就决定了它在增值业务表现形态上的缺乏,OTT从全球来讲是趋势。

雷石的三年规划

雷石是一家历史使命感非常强的的公司,一直围绕使命感来做事。从雷石自身来讲,从一个传统企业向互联网企业转型,同时要在唱歌这件事情上有所改变。第一就是从体验上、场景上;第二是从传统消费上,唱歌为什么要付钱呢?另外就是大数据,目前雷石最大的优势在于全场景K歌的用户大数据,全在统一平台上。有三个统一,首先是曲库统一,无论哪个K歌场景下,曲库都是一样的;其次是技术平台统一,技术平台是共享的;第三就是用户,用户数据共享。


“雷石有3000万用户数据。这些用户数据全部是从好乐迪、麦乐迪、温莎、糖潮这种大型的量贩KTV里面获取的。大数据未来的空间非常广阔,可以定期地推送服务。比如跟雷石相关的产品和服务,K歌的教学培训服务,甚至说未来数字音乐版权的定向发行,都是整个生态链里面可挖掘的空间。雷石专注于全场景K歌解决方案,包括小米的一些设备已经在融合应用”,王翔宇强调。


首先从业务规划上,雷石的目标是三年用户过亿,这个用户是使用雷石系统K歌的用户。IPTV、OTT的用户群过亿,这里指的是家庭数量。

第二,更深层次地希望把雷石做成一个开放性的平台,不是说雷石要垄断各种场景,而是雷石会跟各种渠道商,比如说宾馆、酒店的渠道商合作,会开放给他们,可以说这也是雷石目前已经在做的事情。开发适合宾馆、酒店的整体解决方案,给客人提供娱乐服务的系统,包括现在已经有无人驾驶汽车,雷石也会针对汽车开发车载系统,这样才是一家伟大的平台公司。

最后,王翔宇强调,“雷石最终运营的是用户数据,我们一直以全开放的心态去合作。最终我们的诉求就是给所有的用户提供全场景的服务,这种服务不一定是我们独家做的,有可能是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联合开发的”。

进驻雷石后的个人规划

王翔宇在北京、上海、广东等一线城市长期工作过,同时也做过跨行业的工作。虽然中兴属于通讯行业,但是王翔宇当时的岗位涉猎很广,可以接触到互联网、投资、政府项目,这时重新选择一个方向也比较慎重。“首先我觉得还是团队,任何一个事情都是靠人来做的,雷石的团队非常好,从王川总,教主级的雷总,再到马杰马总。我喜欢雷厉风行的做事方式,因为我对效率有追求雷石这个团队非常有决断力的,想到就要做到。其次,现在的行业是技术行业跟娱乐行业的有机结合,是非常灵活的行业,一些死板枯燥的行业对我来讲也缺乏吸引力。我觉得娱乐是民生问题,而且可以是终身的事业,我们可以做一个事业,老了还可以去很开心的去做,这也是很重要的”,王翔宇直言。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说个人的经历,能够辅助公司去做一些事情,包括说全场景的大屏,大屏这块是我所专注的。2005年,上海第一个全国的样版IPTV项目是由我负责的,已经13年前了。应该说在这个大屏行业里,上海是IPTV商业化规模化最早的城市。而在垂直行业雷石已经是第一名,对于我个人来讲,希望能够帮助雷石在实现全场景K歌过程中起到自己的作用”,王翔宇补充道。


(编辑:daisy)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雅马哈]MG166CX
[雅马哈]MG166CX
价格:面议
[雅马哈]MG12-4
[雅马哈]MG12-4
价格:4800元
[湖山]ME602P
[湖山]ME602P
价格:3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