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为什么您的拼接显示系统需要激光投影

2016年07月15日 10: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激光投影:光听这个名字就会激发我们的无限想象。该技术已在很多应用市场成功推出(包括数字影院),投影效果大大超出了观影者的期望。现在,巴可将激光投影技术引入控制室。与竞争对手的产品不同,巴可的旗舰级 24/7 控制室激光投影系列产品并非采用激光磷粉投影,而是采用三色纯激光投影技术。这是一项迥然不同的技术,拥有众多适用于 24/7 使用环境的优势。不仅使用寿命远远长于激光磷粉投影,而且没有旋转的荧光粉轮,强化了对色彩的控制,并消除了“色分离”现象(即:彩虹效应)。下面我们详述一下三色纯激光投影技术。

亮度

光是听到激光这个名词,我们就会想到亮度。而三色纯激光背投拼接显示系统的亮度实际上也确实远远高于其他显示系统。例如,巴可的旗舰级 24/7 控制室激光拼接显示系统的亮度是主流 LED 背光拼接显示系统的 2 倍。这不仅可以提供更震撼的画面效果,而且可以提升观看的舒适度。现在拼接显示系统可以在日光环境中使用,这就意味着再也不必为了看清图像而拉上控制室的窗帘。而且,超高的亮度更适合 3D 立体虚拟现实方面的应用。

影像质量

清晰度、色彩精确度和对比度是在分辨率恒定的情况下最为重要的三个影像质量确定参数。三色纯激光投影在各个方面均表现出色。对比度高于 LED 背光拼接显示系统,并且与背投拼接箱体相比,色彩也更加生动。所有细节一览无余,从而避免误解,提高对周围环境的觉察力。由于任何时候都不会出现“色分离”现象,因此可确保为操作人员提供清晰影像。

使用寿命

与灯泡相比,LED 照明技术在稳定性方面已然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而三色纯激光投影技术进一步提高了稳定性。使用寿命长达 100,000 小时(即在 24/7 使用模式下可使用超过 11 年!),三色纯激光是迄今为止最可靠的光源。这意味着更少的维护和更低的维护成本。

可靠性

尽管这款旗舰级 24/7 控制室激光拼接显示系统已经十分稳定,但是我们不会给故障留下任何机会。因此,我们为光源(包括驱动器和输入口)和电源(可选)等最为重要的部件提供了备份。由于这些装置可以远程配置(例如在一间单独的服务器机房中),因此可以在不中断运行的情况下进行维修。巴可的 Sense X 自动校准技术可确保整个拼接显示系统的画面始终保持极佳的色彩和亮度平衡。

环保

巴可的三色纯激光拼接显示系统耗电量比传统的 LED 背光拼接显示系统低 25%(但亮度更高),能效提升 3 倍,既节能又环保!另外,散热量大幅减少,降低了对冷却系统的要求,使用低噪风扇足以,从而使拼接显示系统的整体噪音水平降至“犹如在图书馆一般”的水平(约 40 dB)。

文:巴可大中华区产品副总监薛峰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巴可]FLM HD20
[巴可]FLM HD20
价格:面议
[巴可]XLM HD30
[巴可]XLM HD30
价格:167375元
[巴可]CLM R10+
[巴可]CLM R10+
价格:413250元
[巴可]NW-12
[巴可]NW-12
价格:900000元
[巴可]FLM R20
[巴可]FLM R2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