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资源整合 紧跟市场步伐 

——访明基投影机产品经理陈民志及明基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
2016年04月20日 10: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资源整合 紧跟市场步伐 

对于明基2016年产品规划,明基智能、家用、工程、教育,去年的产品线会有升级,今年看咱们排到还是很高的,叫做大幅度的产品线的这一点。目前对整体的规划,感觉现在越来越细分了,明基细分的跨度或者是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端木晓斌表示:我和很多渠道的媒体朋友聊过,他们共同的认知是投影机其实最大的变化是在这三点,无论是从整个的市场应用,无论是从整个信息技术的导入,这里面发生了太多的变化,以前觉得投影机是平稳的增长,没有太多的变化。其实我觉得我们可以把变化细化到各个细分市场上,像现在商务、教育等等方面。因为商务是属于成功的机种,相对比较平稳一点,但是教育这一块我们觉得这两三年的变化很大,不如说三五年前,短焦、超短焦的应用非常普及,但是突然发现FP大屏上升很快。去年激光推出以后,整个显示技术不断提升,整个客户需求不断被满足,而且新的东西不断被发明出来,包括整个家用的智能市场,智能已经讲了三五年了,真正应用到投影仪显示领域是这两三年的事情。这一块是随着整个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民用和个人消费类产品的客户需求不断的提升,这里面不仅是单一被满足的,某种程度上也是系统加内容的需求。我们面对市场的需求有推出微投和智能投影,今年的六七月份我们会推出我们的超投电视,未来会进入到TV的市场。

还有我们工程机,也是在三年前我们希望我们能够进入工程领域,那个时候以汞灯为主的整体的产品,去年我们是以方案化的东西来推动整个产品或者是市场的精耕。我们今年真正调查核了解客户的真正诉求或者是说不断提升诉求。我们觉得整个激光技术的导入和应用的时间点已经到了,所以我们在第一时间结合了新产业,新技术。当时不光是背后,说实话,我们背后有很强大的制造供应链体系,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客户的诉求和市场的需求去响应,这个里面的响应除了新各个的导入之外,更多是方案化的整合,资源的整合。我觉得这一块明基在投影机品牌里面跑得非常快,包括了像我们在去年推出智能以后,我们在智能市场的成长非常快,因为我们进入的是1080P的产品,整体1080P产品去年市场成长了30%,市场成长了百分之十几。某种程度上细分市场里面我们也通过了一些新的应用和新的合作方案大部分的提升了市场。我们在教育领域也是通过了整个激光的短焦和超短焦的应用在这一块市场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去年十月份推出了激光的短焦和超短焦,四个月的时间我们在全国各地的很多的用户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们在全国各地陆陆续续的拿到了定单,我们就是说在明基这个品牌里面,它和客户的接触是最集中的,在整合到自己的实力,最接近之外把资源整合起来,推出合适的方案满足市场的需求。

像报告里面,去年中国的投影机市场是衰退的,但是明基还是有20%的增长,还是以每年20%的速度上涨,今年我们也是这样,15-20%的上涨。

所以这里不单单是产品更有竞争力,更多的可能是说这些的业务领域,或者是说新技术,新应用的产生。会促使我们整个市场的影响力会扩散。直接反应是我们不断的成长,而且我们成长从原来的领域慢慢会有差异化的布局,像1080P、家用、工程、教育等等各个细分市场都是同时布局,同时也是开花结果。陈民志接着补充到:有一块现在我们也在,我们目前来说是商用加家用,还有工程。家用这一块也是有互动的应用方案,这是一个方向。

另外明基和一些展览展示的公司也有很多的接触,国家很多的建设已经在衰退了,去年的应用下降了将近百分之十几,包括了像展览展示公司会给我一些反馈,他们对综合体和娱乐相关的方案,我们今年主要是做展览展示,刚刚提到了虚拟仿真,我们也有和一些相关的厂商配合,可能我们现在后面的产品会有一些智能方案化的产品出来。

端木晓斌:其实我觉得对这个市场的理解,我觉得明基是一直比较理性,比较专注。我举一个例子来讲,就是说在前年年底推整个智能的时候,其实很多的时候,我看到了市场上有一些同类产品,他们在谈我的产品如何如何,我的内容如何如何。但是,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讲,在整个的内容、系统、应用和内容丰富度上面,真正做到丰富度更好,应用性够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是需要得到大家的认同的。像我们的产品上市以后,我们非常关注通过网络终端或者是说我们的电话调研,我们非常关注客户在买回去之后整个应用性和产品的整体体验,我们想这件事就是说现在在工程的应用市场,我们觉得概念很多。但是我们明基会比较理性的做这一块市场,我们会找到真正可以切入到客户,或者是说切入到市场的痛点的产品,我们把它用出来。

所以说这一块我们在办公应用市场上会推出四千流明的激光类产品,在展览展示的应用,像主题公园这样的场景,我们会有八千或者是一万流明的。同时我们觉得光有产品还不够,还要有配套的解决方案,刚刚谈到了沉浸式的,营造出范围没有错,但是真正要实现的话还是需要很多的积累。或者是说对整个市场的沉淀,我觉得明基或是去实实在在的理性思考和实实在在的做一些技术沉淀和积累。

我们以前强调产品和供应链,我们对一些应用或者是整个的内容和系统性部分,这一块我们也是有优势的,一线有一些,包括在智能产品的市场。有的时候某种程度上来讲,产品卖得好,有好的结果不是偶然,很多时候是沉淀的必然。

明基发布的两款激光产品,有两个点,一个是水冷,另外是风扇。6000和8000流明的热量已经达到了如果用传统风扇的话会影响到稳定,之前索尼有一个卖50万的5000流明的机器也是用水冷,但是它只有5000流明,但是明基的6000、8000的流明怎么样解决散热问题?陈民志表示:散热方面的话可以看到机器做得非常大,大的话散热片可以加很多,散热片可以把热量带过去,里面用了优化的,把这个热量低的放在投影前面,低热量高的放在后端,这样的话更好的把热量散出去,通过技术上来处理。

现在国内游很多的厂家也是做自己的投影机,也有在教育领域做的很好的厂商。明基和国内的激光投影机对比的话,无论是技术,还是市场有哪优势呢?陈民志表示:教育市场这一块的话,现在可以看到我们有一个产品从去年的十月份左右推出的教育产品之外,从激光的角度来说是一个大品牌,推出教育的产品不多的,我们明基这一款产品和之前有很多的区分,我们在我们已有的产品上也得到了很多的反馈,像我们会考虑到专业防尘,教育使用上在防尘上有更多的处理,防尘会更符合教育用户的需求,我们会相比做得更细致一些。

相关链接:

明基众工程商显产品方案参展InfoComm

明基携众多新品亮相InfoComm2016展

InfoComm 明基发布高亮激光工程投影机

(编辑:gaolq)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明基]MP512ST
[明基]MP512ST
价格:4990元
[明基]SP890
[明基]SP890
价格:面议
[明基]W1000
[明基]W1000
价格:9999元
[明基]W700
[明基]W700
价格:面议
[明基]W6000
[明基]W60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