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找社会的痛点 创业虽苦乐在其中

——访北京科旭威尔科技有限公司(KXWELL)总经理谢先运
2015年12月09日 15: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高丽青  字体【   

找社会的痛点 创业虽苦乐在其中

谢总作为80后的代表人物之一。走到今天,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对此谢总谦虚的表示:“说起创业经历,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以前最早的时候做过施工、研发、管理,2008年成立KXWELL的时候,就坚信一个事,最终还是在落实到“实干”上去,公司最早只有两个人,面积12平米。成立之初,我们当时就坚定,当大家都在考虑快速发展的时候,就需要有人沉下来,好好的思考一下,我们到底要什么。比方说监控行业,当时拼低价格,三千甚至两千,那是我发现产品的指标在急剧下降,监控本身的意义是后防,后面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查出是谁做的,如果查不出,那监控的意义就失去了,最后只是为了投资而投资。在教育、会议行业也有类似的问题,我们决定进入这个市场,但不会随波逐流,这样的话没有任何价值,中国市场有句话叫“made in china”,就是山寨现象比较严重,所以我们要站出来,不参与价格竞争,将产品的性能与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坚信好的东西,一定有人会买单,而且随着信息化的透明,当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时候,有的人买奢侈品就像玩一样,之后你会发现用奢侈品是要对这个品牌了解的,消费理念改变的时候,慢慢我们就该考虑产品怎么更好的发展。比如现在我们主要做高端,未来可能要更多的考虑亲民性,如何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好的产品,这也是KXWELL正在做的一个事情。创业虽然辛苦,但是从中也得到很多快乐,当你喜欢一件事情并决心去做的时候,就不会觉得累。当到达一定的程度,自己思考的是究竟能为这个社会带来什么,这个不是喊口号,是真的要沉下心来要做的事情,如果这个产品只是纯粹的为了挣钱,我们会选择退出,因为已经失去了它的价值,我们不是单纯为了挣钱而活着的人,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就是要打破这一种平衡,大家都觉得这个好的时候,我们要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对于创业的经历,可以说自己是‘乐在其中’,等自己老了的时候,希望回想起来,全球都有KXWELL的公司。都有KXWELL为人类贡献着便捷的沟通方式,人们都能想到有KXWELL这个品牌,我想那时候聊起来还是很开心的,我们很自豪的是,国家很多重大的项目,KXWELL都参与了,比如青奥会、世锦赛、卫星发射等。KXWELL产品的特点决定了这些行业都能参与到。他们在选择这些项目的时候,也是会调查还有市场的口碑,KXWELL一直在用心做好自己的产品。”

谢总又直言道,我们经常在说“找社会的痛点”,社会需要什么,我们能为社会带来什么,是不是真的能提高办公的效率?这些都是KXWELL切切实实要做的事情。

积极探索戮力而为

那么KXWELL现在在行业内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地位?目前为止又取得了哪些成绩呢?谢总表示,“要看从哪个角度去说,如果从专业视听的角度来讲,KXWELL不是行业的老大,但是从专业摄像机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方面来讲,KXWELL绝对是处于领先地位的,KXWELL的成功也得益于索尼、日立、JVC、松下等品牌对我们的支持。在专业系统控制领域的国内市场,KXWELL的排名没有之一,是绝对的N0.1,国际市场也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回顾近两年KXWELL取得的进展,可以说是硕果累累,2014年KXWELL广州办事处成立,同年10月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并获得第六届信息化视听行业年度榜“年度飞跃企业”称号,11月KXWELL为拓展国际市场,成立新加坡国际公司,2015年3月上海及成都办事处成立,5月获得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6月推出KXWELL超低音系列广播级遥控平台,并于7月获中国电视设备工业协会团体会员资质……一路走来,KXWELL在不断的壮大、成熟,并形成了“KXWELL”的自主品牌,拥有深厚的产品和品牌积累。

七年来,KXWELL在总经理谢先运先生的带领下,积极探索、戮力而为,秉承“实干、创新、共享、感恩”的企业文化,以其深厚的专业视听背景以及强大的研发实力为基础,使企业从一个“后来者”成长为视频领域的翘楚。赢得了客户的青睐和同行业的广泛关注。回望KXWELL在行业前行的每一步,一个个生动的瞬间、闪光的片断,沁润着辛劳与汗水、热忱与感动,交织串联出企业蓬勃发展历程中的动人画面。

(编辑:gaolq)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