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捷视飞通泛执法移动视频解决方案解析

2015年08月06日 15:3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方案简介:

我国当前各地区在社会外勤执法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如执法取证难、执法过程不透明、执法成本高、执法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以及执法监管不到位等问题,造成群众对各执法部门的执法工作满意度极低,甚至引起了非常恶劣的后果,这对社会的和谐发展极其不利。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视频技术的飞速发展,视频会议以及融合通信技术在诸多领域得到应用。执法行业也朝着“信息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尤其随着GPS、移动GIS、3G/4G通信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专用手持终端等移动终端的出现,使得构建基于移动终端的综合移动视频执法系统成为可能。

基于移动终端的综合移动视频执法系统是以满足各执法行业的综合执法业务需要为基点,按照“统一规划、多业务整合、信息共享”的建设思路,坚持“以执法行业业务应用为导向、结合音视频的统一沟通”的原则,提升执法执行效率,实现移动执法处罚的标准化、规范化。

捷视飞通智能综合移动视频执法系统是一套多媒体智能融合的执法管理系统,全面整合用户目前现有的传统执法系统,充分的利用智能移动执法的音视频通信新成果,全方位提升执法管理效率,有效协调各系统平台和各个相关部门间的统一执法管理,统一协调指挥,统一业务执行。

组网结构:

组网结构

组网结构

实现功能:

1.监管对象管理,通过监督执法中心在后台的视频监督,形成对执法现场、执法车的管理功能。

2.勤务管理,主要包括出勤计划、GIS+GPS实施监控、执法人员运行轨迹回放、语音调度、勤务分析、报警提醒(离线、超速、越界等)。

3.执法取证(移动应用),主要包括现场执法音视频录入、取证(音频、图片、视频)、移动执法小组多方协商、多方音视频沟通、现场单据文书打印。

执法取证

执法取证

4.听证管理,主要包括听证受理、听证笔录、听证报告。

5.投诉处理,主要包括投诉登记、投诉音视频沟通、投诉过程录音录像等。

6.联合协同执法,由监管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多部门视频会商协同参与,移动执法人员现场执行的实时执法,全过程实时音视频通讯,提升了协同执法效率。

综合执法应用

工商执法应用

传统的工商行政管理,多采用手工方式对市场经济主体进行信息采集、查询、管理、监督、执法等工作。这种管理方式效率相对较低,执法人员职权不明确,工作强度大,执法覆盖范围窄,在对市场经济主体数据进行更新时周期较长、准确度较差,导致对市场经济主体的监管难以深入,存在诸多弊端。

近年来,社会化的分工越来越细,市场经济主体的活动也越来越活跃,社会对工商行政管理的服务和管理需求也越来越高,工商行政管理也正朝着“信息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捷视飞通智能综合移动视频执法系统协助工商行完善执法过程,提升行政管理效率,通过智能移动执法,协同会商执法等应用为工商行政管理的信息化,专业化方向奠定基础。

组网结构:

组网结构

组网结构

功能应用:

监管听证

在大型商场建设固定投诉终端,有效的遏制假冒伪劣商品的流入,通过实时音视频投诉,为群众及时投诉提供便捷快速通道,同时监管中心能第一时间录入听证,为现场执法提供有效证据。

监管听证

监管听证

监管巡查

通过捷视飞通“工商综合业务平台” 建设,工商执法人员可以通过智能移动执法终端现场查询企业名称、企业注册号码、分公司、企业法人、营业单位、分支机构、企业登记、变更、注销等相关的信息。

监管巡查

监管巡查

将企业、个体工商户纳入规范化、现代化的网络管理体系。

全面提高执法效率和执法力度。

移动执法

移动执法分队对被投诉和曝光的不法企业实施机动执法,现场对不法企业进行视频取证,并录入工商管理系统,通过移动执法车,智能移动执法终端的实时音视频通讯,为现场执法工作的全面性提供有力保障。

移动执法

移动执法

协同执法

12315热线或固定投诉终端接到关于假冒伪劣产品举报后,根据需要或领导决定调动报警区域的移动巡查分队,执法人员及时赶往现场,进行执法处理,遇到暴力抗法的突发情况,可以与相关部门建立实时视频通讯,共同分析现场实际情况,紧急部署相关部门协同人员,完成多部门协同联合执法食药监移动视频执法应用稽查执法工作的开展和管理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食药监政府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经常需要在现场进行执法检查工作,而执法人员经常受制于时间、空间、设备、网络等因素,无法高效快速地开展工作。面对执法工作的新形势,现有的执法办公环境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执法机关的执法需求。

移动执法

移动执法

捷视飞通的综合移动视频执法系统为用稽查部门户建立一套便携移动、高效能的“移动执法系统 ” ,做到“统一监管、统一执法、统一标准、统一资源、统一管理、信息共享”的建设目标;通过“移动通讯设备与业务系统”结合,规范执法流程、实现执法信息的快速共享、传输、管理,建立完善的移动执法及监管体系;通过“无边界”多媒体通讯提高执法速度;通过“智能移动视频通讯”应用实现现场情况领导实时掌控。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