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全息投影技术打造李宇春三维春晚舞台

2015年02月21日 08: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央视羊年春晚大幕徐徐落下。今年这个主题为“家和万事兴”的春晚就像一顿亲情的年夜饭,同电视机前的每一个观众一起讲中国故事、展中国精神、共度中国年。春晚舞台上对于高科技运用的场景颇多,给传统元素偏多的新年晚会带来了非常多惊喜,其中小编认为最精彩的当属是变换四季风格的《锦绣》节目,甚至有网友吐槽到此节目演绎的是:“李宇春!夏秋冬”!

全息投影技术打造三维李宇春舞台

李宇春演唱的拥有着唯美浓郁的中国风《锦绣》,此歌曲创作于2008年,是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主题曲。歌词通过一个成都绣娘视角,巧妙地展现蜀绣的底蕴。

全息投影技术打造三维李宇春舞台

全息投影技术打造三维李宇春舞台

李宇春还进行了一段舞蹈solo,她一边演唱,一边用各种婀娜多姿的时尚优美舞姿,再现心灵手巧、聪明伶俐的四川妹子创作的蜀绣艺术。这个节目是一个创意类的节目,春晚剧组利用全息投影新技术,为她专门制作三维舞台仿真,舞台上同时有4个李宇春在演唱,“一针一线”地描画家国情怀与婉约情意,似真似幻,就像一个唯美的梦境。舞美工作量巨大,也是羊年春晚造价最高的一个节目。

在李宇春看来,出道10年后,登上春晚演唱自己的一首老歌《锦绣》,“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她说:“蜀绣是我家乡成都的文化瑰宝,又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振兴蜀绣产业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每一个家乡人的朴素心愿。”

什么是全息投影?

全息投影技术(front-projected holographic display)也称虚拟成像技术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的记录和再现的技术。全息投影技术不仅可以产生立体的空中幻像,还可以使幻像与表演者产生互动,一起完成表演,产生令人震撼的演出效果。适用范围产品展览、汽车服装发布会、舞台节目、互动、酒吧娱乐、场所互动投影等。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