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Vivitek系统助力杭州三大国家级博物馆

——惊艳绝伦!丽讯投影彰显中国艺术
2015年01月19日 11: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奥运会、世博会相继在中国召开,高端工程投影机逐渐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视野。奥运会开幕式上宏伟的巨幅环形拼接影像就是由63台高端工程投影机联合工作实现的,整个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工程投影机使用数量更是超过了150台。

由于具备超高亮度、绚丽色彩、巨幅拼接等技术优势,专业工程投影机已经成为各种大型场馆、会展中心不可或缺的大屏幕显示设备。2010年新年伊始,“美国先锋·显示大家”丽讯旗下多款专业工程投影机中标杭州三大国家级博物馆,为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奉上了带有浓厚中国历史文化气息的影像盛宴。

中国刀剪剑博物馆

中国刀剪剑博物馆

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中国伞博物馆均为国家级专题性博物馆,馆址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杭州,京杭大运河河畔。本着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博物馆的宗旨,博物馆需要借助大量高端的投影设备再现数量众多的中国古代不同时期的制造工艺及文化珍品。经过对国内众多投影品牌严苛的对比和挑选,三大博物馆一期项目最终选用了50台丽讯D5500工程投影机和30台丽讯D9系列投影机。

Vivitek丽讯出众的产品性能和专业的色彩表现能力,为三大博物馆营造出了众多绚丽多彩的展示场景,古代艺术与现代科学的完美结合,使得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令人叹为观止,也为传播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极贡献出科技的力量。

D5500:智能双灯 完美拼接的工程应用

国家级博物馆展区设计专业,展品众多,因此对现场投影设备的要求也非常高,所选投影机不但要有出色的投影品质,还必须能够胜任长时间连续工作的挑战。丽讯专业工程投影机D5500具有5500流明超高亮度,采用丽讯独有的“智能双灯”技术,可实现7×24小时不间断工作,其出众性能备受博物馆方青睐。

丽讯D5500内置智能芯片,可自动计算灯泡工作时间,当剩余时间不足时会发出预警。即使遭遇突发事件致使当前灯泡无法继续工作,智能双灯系统也会自动切换灯泡,做到无缝切换,保证正在放映的画面效果丝毫不受影响。多台D5500还可以实现无缝拼接,是表现卷轴式超宽画面的最佳选择。多台拼接时,D5500在亮度、色彩方面一致性绝佳,几乎看不出任何拼接痕迹。

中国伞博物馆中,多台丽讯D5500拼接实现的唯美卷轴

中国伞博物馆中,多台丽讯D5500拼接实现的唯美卷轴

此外,D5500采用新型循环散热风路,智能变频风扇能够自动侦测箱体内的温度,保证了稳定的工作温度;特别设计的12组高功率智能风扇,分别对应芯片、主板、灯泡等核心部件进行散热。这些领先的散热技术都保证了机器长期稳定运行。据悉,D5500出众的品质和稳定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场馆方和参观者的充分认可。

丽讯D5500为中国伞博物馆增添瑰丽场景

丽讯D5500为中国伞博物馆增添瑰丽场景

中国刀剪剑博物馆现场使用的丽讯D5500专业工程投影机

中国刀剪剑博物馆现场使用的丽讯D5500专业工程投影机

具备“智能双灯”技术的丽讯专业工程投影机D5500

具备“智能双灯”技术的丽讯专业工程投影机D5500

D9系列:高亮防尘 虚实结合的唯美意境

除了D5500,30台D9系列投影机也是博物馆显示设备中的生力军。D9系列拥有3000~4500流明超高亮度,出色的御尘技术和出众的画质表现。D9系列还具备“胶片色彩还原技术”和丽讯独有的“智能七色调节技术”。“胶片色彩还原技术”能够智能整合、还原源文件的基本色彩属性,使画质达到胶片级水准,重现真实世界的影像和色彩。“智能七色调节技术”使用户可以单独对7种色彩的色调、颜色饱和度、增益量进行单独的调节,满足用户量身定制的色彩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D9系列中具备短焦功能的D930TX和D927TW等机型,能够在1米的距离内投出76英寸甚至更大画面,满足了某些特定展台近距离投影的需要。

中国伞博物馆中,丽讯投影机再现栩栩如生的烟雨江南

中国伞博物馆中,丽讯投影机再现栩栩如生的烟雨江南

中国伞博物馆中,丽讯投影机再现许仙与白娘子的千年等一回

中国伞博物馆中,丽讯投影机再现许仙与白娘子的千年等一回

博物馆现场使用的丽讯D9系列投影机

博物馆现场使用的丽讯D9系列投影机

丽讯D9系列投影机

丽讯D9系列投影机

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中国伞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已经接待了来自国内外数不胜数的参观者。通过丽讯旗下投影产品专业的品质和出众的画质,三大博物馆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悠久的手工制造业历史和灿烂的艺术文化。

相信凭借领先的技术、出色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丽讯必将在更多展会中大放光彩,为我们带来更多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