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多年心血 一夜废墟

——音响行业直面11·29特大火灾
2014年12月03日 17: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聚焦音响行业

——10亿损失从何补起

三湘电器城对于长沙的音响人来说有着家一般的情感,这个电器城在长沙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是长沙目前唯一一个专业音响灯光市场,见证着长沙专业音响灯光行业的成长与变迁。长沙做专业音响灯光的企业大多都是从三湘电器城做起的,包括许多品牌的省级代理、经销商、工程商,有些企业一直都驻守在电器城,有些企业搬去了独立的办公楼却依然会在此建立自己的视听室或者仓库,长沙同行对这里有着丝丝缕缕的感情。同时,这里也是许多老长沙人钟情的电器、专业音响、电子配件等的集中地,三湘电器城已经成为长沙人采购电器必去的地方。

三湘大市场火灾现场(图片来源 新浪)

三湘大市场火灾现场(图片来源 新浪)

11月29日的大火,让电器市场4栋楼一夜坍塌,一层、二层大部分门面,三层、四层所有仓库都被大火燃烧殆尽。要知道音响行业和其他企业有很大不同,属于“重资产”行业,很多商户代理都是定位高端的大品牌,而且年末正是音响行业的黄金时段,部分工程商手头还有正在进行的工程项目,当所需设备在大火中化为灰烬,原本计划好的工程便遇到了交货问题,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商户的损失。在这场毫无预兆的大火中,许多商户多年心血毁于一旦,少则损失几百万,多则损失上千万。

比如雅丰声光,为了赶在平安夜和元旦前开业,雅丰声光11月月底备了不少货,事发前一天都进了几百万的货。“公司都是和一些大的品牌合作,基本都是原装进口设备”,雅丰声光董事长程文如实透露,“10月月底才把所有的货都搬到仓库,结果3个仓库都被烧得干干净净,连备零配件都没有逃过。”单凭近期的进货单,程文保守估计雅丰声光损失至少1200万元,成为此次火灾受害最严重的商家之一。

在火灾过后,当我们细数损失的时候,赔偿也就提上了日程,虽然不是最终方案,但目前当事市场方面仅仅表示会将租金与押金退回给所有商户,而很多公司购买的财产保险能索赔的金额最多只能达到15万。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