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11·29长沙特大火灾 音响行业损失惨重

——音响行业直面11·29特大火灾
2014年12月03日 17: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11月29日之前,2014年对音响行业来说,原本是个不错的年份,而29日的一场大火,几百万、几千万的损失,让很多音响人多年的心血毁于一旦。

火灾现场 浓烟滚滚

火灾现场 浓烟滚滚(图片来源 新浪)

11月29日下午4点31分左右,位于长沙市远大路的三湘大市场发生重大火灾,火灾波及面积约18000平方米,损失商户达400多家,估计总损失达10个亿。大市场内的电器城聚集了近50家专业音响灯光公司,此次火灾有近20家公司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可以说中国音响行业在2014年底遭受的最重大的打击。

三湘大市场火灾现场(图片来源 新华网)

三湘大市场火灾现场(图片来源 新华网)

据悉,火灾于当晚10:00得到控制,11月30日凌晨2:30明火全部扑灭,确认无人员伤亡。

事件追源

——从4点半烧到10点 为什么?

11月29日下午4点31分左右,家居城起火,据@红网微博消息称16点45分一台消防车到达现场。

火灾现场附近 人头攒动

火灾现场附近 人头攒动(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水枪手雷 上传时间20:30,就算是这个时间,大火也尚未扑灭)

道路拥堵 从图片上看,在消防官兵救火的同时,有大量群众在围观,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造成了道路的拥堵,影响消防车行驶,阻碍了灭火进程。

易燃物多 因为起火地点是家居城,里面存放着大量木质家具、电器设备等,使得火灾载荷巨大,且建筑外侧被铁制广告牌包围,也给消防灭火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建筑改建 家具城着火,会波及电器城,和三湘管理者对市场的改造也有一定的关系:三湘市场今年刚刚改建完,原本四栋独立的楼现在被建成了一栋,原本只烧一栋,这下四栋全烧了。而且市场为了创收,擅自把原来消防通道的改为门面。消防车来了之后发现消防栓来了之后水压不够,耽误了灭火时间。

最终,各种原因一起导致大火从下午四点一直烧到晚上10点多。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