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L-Acoustics K1携艾薇儿唱响广州体育馆

——L-A助力艾薇儿中国巡演
2014年08月13日 09:3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加拿大天后巨星艾薇儿在中国巡演的音响设备使用广东浩纳音响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L-Acoustics K1系统。

艾薇儿中国巡演的第二站是中国的广州,在能容纳一万多名观众的广州体育馆举行,这也是L-Acoustics的K1系统在中国华南的首秀。这位加拿大歌手会在19天的时间里于中国的8个城市举办演唱会,分别是上海、广州、武汉、南京、北京、杭州、成都和深圳。

L-Acoustics K1携艾薇儿唱响广州体育馆

L-Acoustics K1携艾薇儿唱响广州体育馆

浩纳音响设备有限公司在专业音频领域浸染多年,于三年前成立了租赁部。公司总监King Kong(孔庆华)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代理L-Acoustics的产品,将它们卖到夜店、KTV和酒吧等娱乐场所,当然也包括现场演出。我们要提高公司的知名度,租赁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孔先生已在专业音频领域打拼了20余年,对L-Acoustics的产品非常熟悉,成立租赁部的三年来他一直同L-Acoustics公司合作。在公司的租赁清单上赫然印着L-Acoustics V-Dosc系统和Kudo系统的名字,在下一步将租赁设备升级为K1系统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由于K1系统刚刚到货,因此本次演唱会是我们第一次在库房外的地方听到K-1系统的声音。”孔先生在系统调试的时候显得很激动:“我认为K1是最棒的,我相信它能够帮助公司发展,这次是K1第一次在华南地区亮相,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升华南地区音响租赁市场的水准。”L-Acoustics公司也对K1的业务范围扩大到华南地区表示满意。L-Acoustics的区域销售经理David Cooper说:“虽然L-Acoustics的K1系统已经登陆中国大部分地区,但在华南这还是第一次。”Coopper先生还代表公司确认了浩纳音响设备有限公司成为K1系统租赁网络的第50个成员。他说:“随着中国市场对K1系统需求的增加,覆盖华南市场是公司发展的重要一步。孔先生是LA品牌的专家,我知道他和他的团队都对成为K1的最新一个合作伙伴这件事而高兴。”

在新系统刚刚到货几天后,浩纳音响设备有限公司就把他们带到了艾薇儿演唱会的现场。孔先生介绍说:“新系统的组装非常容易,K1是一个集成化流动演出系统,提供了所需要的所有线材和硬件。因此在运输和安装方面非常简便。我们拥有使用V-Dosc系统的经验,这也对熟悉新系统很有帮助。我们在库房中已经安装并测试了整个系统,因此在场馆实地搭建时就充满信心。声音从音箱内澎湃而出,很稳定并且音质很好,甚至都不用做太多调试。我很喜欢K1系统的声音,撞击感很重,在全频域都能保留住声音的细节。K1系统能够适应广泛的应用场合,从摇滚乐到古典音乐的扩声无所不能。”

在广州体育馆演唱会现场使用的K1系统包括48只K1扬声器和12只Kara模块线源阵列扬声器、4只ARCS II固定曲率线源扬声器用作中距离补声。低音部分由24只SB28低音扬声器负责。整个系统由LA8功放推动,使用LA的扬声器管理系统。返送调音台使用了一台Acid D,扩声调音台是雅马哈经典的PM5D。舞台返听扬声器是L-Acoustics的115XT HiQ,在深圳的演唱会也使用了和上述相同的配置。

艾薇儿的御用返送调音师Jason Decter说:“能够使用如此全新的系统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他同样提到了另一位使用K1的客户——Blink 108,在过去三年中,我和Blink一直使用K1系统,在这次巡演中我们交替使用K1系统和d&b的J系列系统,J系列也是很不错的,但是使用K1是非常惬意的事情。在如此空旷的场地内声音依然非常紧实。”

广州体育馆于12年前建成,是广州第二大体育馆,它的声学环境并不理想是大家有所耳闻的。Decter先生说:“我知道哪些地方是要出问题的,不过浩纳公司带来了解决问题的正确工具。当使用正确的设备武装自己之后,就可以应对各种难题,而我们正是使用了正确的设备,采用正确的方法解决了难题。浩纳公司的伙计们干的不错。系统工程师Angen Wong非常有经验。有时候语言会成为工作上的障碍,那时我就会把手臂搭在他的肩上告诉他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可以做到。”

在Avid调音台旁边是Decter自己专用的机架,上面的设备都跟随他转战多年。“虽然Avid调音台功能很强大,但是我还是要使用我自己的API 2500立体声压限器和GML 8200 George Massenburg参数均衡。”他说:“我把GML 8200挂在立体声总线上,它可以让大空间声音的融合度更出色。”还有一些软硬插件是我每次必用的,比如mpirical Labs Fatso Junior模拟信号处理器等等,如果没有它们,我的工作会陷入困境。

这次巡演使用了一系列森海塞尔的话筒,因为艾薇儿也是森海塞尔的品牌代言人。

在广州演唱会结束后的第二天,L-Acoustics亚洲区应用工程师Alvin Koh来到了浩纳音响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设备有关的进阶培训。

Koh先生说:“培训进行的非常顺利,浩纳公司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的工程师团队。我们进行了三天培训,我能感受到他们为了这次培训创造了很好的设备条件和学习条件。”

Koh的第一天培训内容侧重于系统的基础知识,在学习LA 网络管理软件前,第二天要先培训L-Acoustics的3D声学仿真软件SoundVision的使用方法。他继续讲到:“LA网络管理软件是L-Acoustics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过标准的RJ45网线来遥控功放和扬声器的解决方案。这部分的培训包括一个实践性的演示环节,内容是如何创建一个session来实现对整个系统的增益、均衡和延时的调整。我还介绍了线性相位滤波器和专为补偿线源阵列系统频响曲线及在阵列规模发生变化时保持声学覆盖范围而设计的线性变形工具(array morphing tool)的使用方法。”

接下来的两天是L-Acoustics K系列产品的培训,从每个扬声器单元讲起。“这种培训模式可以让学员更好的理解系统的技术和特性。” Koh先生说:“我们花了一整天时间讨论每个系统以及他们的配置,这对于设备租赁公司是很关键的。还讲到了如何更安全有效的搭建系统。”

Koh先生对在如此紧张的培训计划中,浩纳公司员工的吸收效率感到十分满意。他说:“在接触K1系统之前,他们已经有着丰富的使用V-Dosc系统的经验,这大大降低了这次培训的难度。虽然从V-Dosc系统到K1系统我们作出了很多改变,但是产品的核心设计理念还保留着。看到浩纳拥有这么出色的工程师团队我感到很高兴,也很有信心。在孔先生的领导下,可以很快的掌握K1的精髓。欢迎他们加入K1俱乐部!”

浩纳音响设备有限公司正在期待K1系统所带来的新的商机,不仅仅是承接大型演唱会的活动,该系统还可以灵活的适应大小不同的场地。孔先生说:“我们选择K1系统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中国现在的体育场馆规模越来越大,而这套系统在保证音质的前提下可以提供足够的声压级。”

浩纳公司和K1系统承接的下一个项目是天皇巨星王力宏的中国巡演。巡演的最后一站是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鸟巢是这个星球上最具特色的体育场之一,K1系统有机会在那里一试身手。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