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商用显示优势渐现 或比肩教育市场

2014年08月07日 17: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关键字之商用电子白板:优势渐现 或比肩教育市场

奥维数据显示,电子白板市场容量今年上半年就达到18万台,而这也是国际面板企业商业模式改变的一个信号,追求差异化,结束薄利多销传统产品的盈利模式。

事实上,电子白板技术多样,电磁、压感、红外、超声波、CCD等技术日趋成熟,用户的选择性多;同时电子白板使用方便,性能稳定,定位精准,书写流畅;另一方面,由于价格相对较低,性价比很高,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至少在短期内,交互平板、互动投影机都有其无法规避的技术性问题,电子白板的地位还无法被撼动;而将来电子白板能否屹立不倒,既要看自身的发展,也要看竞争产品的发展,这一切还是一个未知数。

中国电子白板市场保持高速增长趋势,主要得益于市场需求的拉动。2013年上半年电子白板行业结构中教育市场仍占据主流地位,占整体市场的90%,其余10%是商用市场需求量,主要体现在政府机关、军队、金融业、电信业、培训企业等单位的需求上。

2014年又将是电子白板市场高速发展、应用的一年。同时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价格竞争不可避免,面对即将面临的各方面挑战,企业需要重视核心竞争力,并在拓展渠道资源方面下苦功,同时关注商用市场的需求,具体如下:首先,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这不仅体现在价格方面,还包括硬件与软件,目前一部分企业的软件系统界面、内容仍停留在两年前的水平,缺少特色资源,应该在系统与软件方面有所创新。其次,渠道拓展是大部分厂商面临的挑战,但又至关重要的。教育行业作为主要应用行业,需求特点不同于商用市场,传统代理商与分销商难以满足教育市场的需求特点,与系统集成商合作是重要的渠道模式。最后,虽然商用市场较分散难以捕捉,但市场空间较大,且利润空间不亚于教育行业,需要企业尽快布局,占据优势。

总而言之,2014年投影机市场最大的看点之一非激光光源莫属,不仅仅是在工程市场,随着激光光源技术的不断成熟及成本的逐渐下降,其在家用投影机和商教投影机市场也会拥有广阔的发展领域,打破目前投影市场的“平静”生活,成功上位成“主角”。

那么下半年,各大厂商又该做哪些准备?企业决定更好的打好自己手中这张牌,会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不断创新出更多的新型产品和技术。而投影机方面,比如纯激光技术+短焦将会重点在教育和家用市场进行产品覆盖,产品线会更丰富和立体。此外激光+短焦应用家用市场,将会进一步刺激这一细分市场潜力。针对目前市场上已先后推出有150种左右的短焦产品。尤其是政府教育采购,不少项目规定采用短焦投影机。以此为鉴,国内市场重要的焦点就不难找到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投影行业而言,身处2014年承上启下的关键点,以激光为代表的新光源工程产品正式发售。对高亮有特殊需求的数字放映和工程领域,激光将成为引发来年巨变的导火索,甚至会颠覆投影显示行业的市场格局预计2014年中国投影机市场销量将达到210万台,增长率达12.8%;2015年中国投影机市场销量有望增长到230万台,增长率达9.9%。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