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工程机从"硬"到"软"明基准备好了吗

——访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总监黄振宇
2014年04月16日 16:0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小M  字体【   

2013年度国内投影销量统计报告,爱普生、日立、索尼、NEC、松下等传统日系品牌依然占据前几位,唯独明基挤入前三位,成为真正和日系投影大佬一较高下的力量。荣光绽放,在2014年4月9-11日首次携旗下工程投影机及商用大屏显示产品亮相InfoComm专业视听展会,国内商业大屏幕行业核心技术研发企业明基(BenQ),以“创新视界,由你定制”为主题,带来投影显示行业的最新研发成果。

---明基正式进入商用工程显示市场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3年度国内投影销量统计报告,爱普生日立、索尼、NEC松下等传统日系品牌依然占据前几位,唯独明基挤入前三位,成为真正和日系投影大佬一较高下的力量。荣光绽放,在2014年4月9-11日首次携旗下工程投影机及商用大屏显示产品亮相InfoComm专业视听展会,国内商业大屏幕行业核心技术研发企业明基(BenQ),以“创新视界,由你定制”为主题,带来投影显示行业的最新研发成果。

在现场,通过展出的精致产品与创新解决方案分析,我们能够清晰感受到明基的努力,看到一个“磨刀霍霍”大刀阔斧迈向工程投影领域的明基。工程投影是明基新进入的市场,在2014年infocomm展会现场我们也看到很多固态光源设备,固态光源在工程机上比较高,在家用方面也有很多新的产品,明基进入固态光源设备比较早,但是都是LED的设备,在本届展会上宣布正式进军商用大屏显示市场。作为后来者,明基的底气从何而来?我们或许可以从此次媒体恳谈会上找到一丝答案。

众所周知,工程投影机是投影机各细分市场中最具有技术含量和成长潜力的细分市场。但是,长期以来工程机市场被日系、美系、欧系等“洋”品牌所主导。不过通过多年努力,以明基为首的民族投影品牌,开始对工程投影市场的阵地发起冲锋。

左)明基中国智能显示事业部总监 许斌         (右)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总监 黄振宇

 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总监 黄振宇(右) 明基中国智能显示事业部总监 许斌(左)

明基的工程投影之路

作为工程投影“新贵”明基推出了很多固态光源设备,作为工程投影机重要“纽扣”的固态光源很早就进入明基视野,此前曾被应用于纯激光教育投影,因其较高的成本,并没有在教育市场得到很好的普及。之后,明基痛定思痛,重装上阵,在本次infocomm盛会上推出商用显示整体解决方案。明基之所以会这么做,主要基于以下三点:

激光光源技术应该率先应用在工程应用上,首先它的应用需求上对光源长时间使用的特点的应用需求是非常匹配的,第二就是它对成本弹性相对来讲是接受度更高的。第三也是更多厂商希望进入这个领域,希望有独特的方式进入这个领域,这是一个技术接入时候的一个很好的敲门砖。基于这几点,明基才如此“义无反顾”正是看好激光光源技术在工程应用上的前景。

通过多年来的努力,明基精心推出一系列更富针对性的工程投影机产品和配套解决方案,它们不但规格超前、品质过硬、技术领先,且同时具备节能环保特性,深受市场青睐。为切实满足广大用户使用需求而精心耕耘,持之以恒地投入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新,在让用户在更加便利、轻松的氛围中享受科技之美的同时,也成就了明基连续5年蝉联DLP全球第一及中国第一的殊荣。

在2014年明基还会有更多产品逐步上市,在提供更多分辨率选择的同时,5000-10000流明各层级高端工程投影机新品,也将给中国带来更多的应用选择。”另外,作为新光源投影机领导品牌,明基在2014年还会推出首款采用激光光源的工程投影机新品,由于没有灯泡,所以用户无需担心灯泡更换等后期维护问题。该机具有长达20,000个小时的建议免维护时间(*此数值为参考数值并非确定值,具体取决于现场使用环境及投影机日常操作情况),若每天8小时/每周5天运行,则相当于约10年的使用时长,这一光源耐用性有效帮助用户降低了维护成本。此外,该投影机不需要预热和散热时间,即可实现0秒开关机的极限应用,也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操作便利。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明基]W1000
[明基]W1000
价格:9999元
[明基]MP512ST
[明基]MP512ST
价格:4990元
[明基]W700
[明基]W700
价格:面议
[明基]SP890
[明基]SP890
价格:面议
[明基]LW61ST
[明基]LW61ST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