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无纸化会议系统开启全球绿色办公时代

——无纸化开启全球绿色办公
2013年04月24日 15: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众所周知,在当前科技化办公时代,不光拥有这复印机、碎纸机等较为先进的办公系统,同时还存在着诸如“纸”这一办公必备品。面对每天的工作,试问孰能做到不使用一张纸呢?特别是在召开大型会议之类,纸张的浪费更是无计其数,从做会议纪纸张用纸乃至于到会后分发到每位与会者手中的工作安排等等,几乎每天纸张的消费量都在十余张左右。据不完全统计,全球造纸行业生产消费每年以2%-3%的速度增长,亚洲以8.5%增长,居各大洲之首。而我国的造纸行业近10年来以18%的增幅列亚洲之首。目前造纸的原材料主要是木材。我们使用、消耗大量的纸张,实际上是在消耗森林资源。现在地球上平均每年有4000平方公里的森林在消失。为此,国家制定了可持续发展战略,降低资源消耗的新方式亟待出现。

无纸化会议系统开启全球绿色办公时代

无纸化会议系统开启全球绿色办公时代

为迎合国家可持续性发展战略及科技办公的需求,“无纸化”概念的提出意味着全球无纸化办公时代的来临。面对紧迫的市场需求,各大会议系统厂商纷纷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无纸化”会议系统,该系统在减少纸张消耗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会议的效率。

各大会议系统厂商纷纷推出无纸化会议系统

在前不久刚召开的Infocomm china 2013展会中,TAIDEN向参观者展示了全球首创的HCS-8318/20系列无纸化多媒体会议终端,该系统是深圳台电公司多年深入研究会议系统技术的成果结晶,是专为高端会议(如国家议会、首脑会议、市政会议、常委会议等)设计的会议系统。该系统基于台电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媒体会议 (mMediaCongress) 操作平台,永不中病毒,不受黑客攻击,安全可靠。无纸化多媒体会议终端配备7"/10"高分辨率LCD触摸屏,并内置300万像素摄像头,可实现功能强大的会议控制管理(发言、同传、表决),无纸化会议,视频对话,多种视频服务,以及会议服务等功能。

台电无纸化会议系统终端

台电无纸化会议系统终端

同时北京网动科技也推出了无纸化会议,该系统是用电子模式运作会议管理,以减少纸张消耗、提高会议效率的一种全新的会议模式,它将政府部门传统会议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虚拟化,主题信息和承载介质数字化,将多种信息化技术融入会议的各环节、贯穿会议全过程,将频繁召开的会议全部“搬”上iOS、Android平台,使管理者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多于以往的任务,为办会和参会人员提供极为实用的会议平台。网动无纸化会议系统提供考勤管理、会议议程、会议投票、分组讨论、资料查阅等多种功能,为政府单位以及企业提供一个极为实用的会议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各部门单位可进行实时的会商和有效的信息沟通;改变了传统会议模式的效率低、操作复杂、形式单一、资源浪费、保密隐患等问题。网动无纸化会议系统,由服务器系统、会议主控端软件以及Pad端软件组成。无纸化会议服务器负责会议室管理、用户管理、权限管理,以及会议进行时数据等信息的转发。会议主控端一般由会议秘书或者会议助理操作,用于控制会议的各项功能。Pad端通过加密无线网络接入无纸化会议系统,主要供参会人员使用,参会者使用Pad进行会议签到、浏览会议议程、查看会议材料,对会议进行圈点批注等操作,是代替了纸质文件的电子化会议工具。

无纸化是会议系统未来发展趋势

无纸化会议给企业带来了全新的会议交流体验,其优势在于:它可以建立健全决策咨询信息支持系统,有助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规范公文办理行为,避免一文多投、公文积压和公文乱投等现象,提高公文流转速度;减少车辆出行,减轻城区道路交通压力,减轻应酬压力;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避免各种暗箱操作和幕后交易,能够健全监督渠道,完善监督手段。简言之,有效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减轻收发公文带来的交通和环境压力及加强廉政建设,提高执政能力等是无纸化会议系统深受现代企业青睐的三大因素。

近年来,会议系统市场发展十分迅速,这意味着其中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各大厂商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不惜在技术研发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力求以满足会议室市场需求的产品为资本在市场争得一杯羹。而传统的会议模式因为效率低、应变能力差、表现形式单一、设备操作复杂、资源浪费严重以及安全保密隐患等诸多问题,逐渐不敷现代会议室使用,无纸化会议系统正是这种激烈竞争环境下催生出来的新型科技成果。目前市面上已经开始有更多的公司为其会议系统产品打上了无纸化的标签。由此可见,随着市场无纸化办公系统需求的不断增加,势必将强化整个会议系统的无纸化发展趋势,未来全球绿色办公将指日可待!

(编辑:Karl)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价格:80440元
[797音响]HE6280
[797音响]HE6280
价格:面议
[索尼]PCS-XG80
[索尼]PCS-XG80
价格:120000元
[松下]WM-KC20N
[松下]WM-KC20N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