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情系雅安 安防行业抗震救灾“在行动”

——安防行业抗震救灾“在行动”
2013年04月24日 14: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4月20日08时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截止目前,地震已造成132人死亡,另据消息称,雅安芦山地震将受伤人数已突破5000人。地球本是一个活跃体,每年全球各地都会发生成百上千次地震,从地震预警到灾后救援,安防产品在其中也发挥了不少作用。只要与安全有关,安防产品就可以挺身而出,服务社会。地震发生前的安防预警,地震救援中的视频监控,生命探测,以及人员救援中的远程医疗。安防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一份安全保障,更是心理上的安慰。

视频监控系统作为抗震救灾应急联络指挥的辅助系统,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等数据通信系统,在通报险情、指挥救援、紧急救助等方面发挥出的重要作用,是传统语音通信系统无法替代的。除视频监控和视频会议系统外,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融合的数据通信业务在抗震救灾中也发挥了很大作用。视频监控系统在抗击地震过程中为应急指挥提供了大量第一手的现场资料。除此之外,无线视频传输系统也是救援者的助手,不仅在人员不能进入的地方进行拍摄并实时传回图像,而且可以在抢救受伤人员时实现远程会诊。

抗震救灾视频会议必不可少

视频会议系统在应对紧急突发事件时,承担了应急指挥系统的调度、指挥等功能,缩短灾害预警及工作部署时间;世界卫生组织WHO灾害护理视频会议系统、国际红十字会应急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深受灾害频发地区相关政府部门和群众的喜爱。

1、应急系统使用视频会议的必要性:应急系统是用来处理突发重大事件的,突发事件来的急,要求能够做出快速准确的反应,应急系统需要具有“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优势,作为应急系统关键部分的视频会议系统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突发事件、做出应急指挥处理和布置下一步工作;

2、应急系统使用视频会议的特殊性:应急系统需要能够清晰的判断问题的所在,“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应急系统不能出现丝毫差错,不能错过每一个细节,高品质的音视频功能,为突发事件的准确判断提供了保障;

3、应急系统使用视频会议的稳定性:应急系统要求视频设备具有非常高的稳定性,保证关键时刻的关键应用;应急系统需要不同的单位之间协调工作,视频会议设备必须符合国际标准、兼容性要好。

在应对突发事件中,视维Super-V视频会议运用专业的通讯技术和丰富经验,为各级卫生、政府、企业等部门提供高效、迅捷、准确的会议平台,为各部门带来专业清晰的会议音视频效果的同时,第一时间协助各部门,通过网络远程协同、协调办公的模式,极大的缩短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时间。

报警:及时监测新震情

研究中外地震记录和最新科研成果表明,大地震前30小时,地磁场就有明显异常,特别是震中地区,临震前十几分钟磁异常尤其剧烈。地震报警器能够监测到震前有特征性的磁异常信号。一般来说,每次大震来临之后还会有多次余震发生,由于大震已经对房屋建筑等造成了破坏,余震的来临会让这些不坚固的物体崩塌,造成更大的伤亡。因此,用地震报警器监测到新震情变得尤为重要。

报警器能同时对纵波(P波)和横波(S波)进行检测并进行语音报警。地震纵横波到来时间有先后,速度快的纵波破坏性相对较小。这款民用地震报警器有三个指示灯,一旦运作,指示灯便会闪亮。报警器另一侧还有低中高三个灵敏度拨键,根据地震烈度划分报警等级,当拨到低刻度时,地震报警器会在烈度为7度的情况下报警,设为高刻度时,在烈度为5度时便可发出信号。在地震来袭之时,它“先知先觉”,为生命“预留”28—35秒,一旦被困还能发出SOS无线求救信号,传到300米以外。

报警产品一般用于事前的预警,给当事人留出处置时间。地震发生时,时间短、强度高,安防产品可以作为个人或者企业单位的预警机制产品来应用。但是,常规的地震预警建议还是参考地震监测部门的权威报告。报警产品主要是报警传感器的应用,如震动感应器、温度感应器、烟雾感应器等等。当建筑发生轻微晃动或者局部位置引发明火烟雾时,传感器可将信号传递给报警主机,报警主机联动到整个安防系统,触发整个系统中的报警装置,警示人员逃离。

大屏幕拼接系统为抗震救灾护航

作为国内第一家生产大屏幕拼接系统的本土企业,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始终视社会责任为企业责任,在地震发生后迅速安排,在第一时间联系GQY灾区及周边的所有用户,在第二天就先后派出多名工程师为用户进行设备特别巡检,协助用户保障系统的安全运行,避免因设备故障而造成更大的损失,为四川地区用户提供技术保障。

保障信息畅通,让灾区用户大屏幕拼接系统连续工作不间断,也是关系到灾区救援、重建工作的大事。宁波GQY的工程师们在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对四川省所有用户系统进行了排查,目前,GQY工程师正24小时对灾区系统实行监控,确保对系统维护的快速响应;远程在线服务系统为用户报修、投诉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平台,全力保障四川灾区的大屏幕拼接系统的正常运行。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