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回顾2012:中国投影机行业热点关注

2013年01月17日 14: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3已然到来,2012年已成往事,回望2012年中国投影市场,仿佛被末日的气氛笼罩一般沉闷、低迷,虽然整个2012年投影市场的表现不尽人意,但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回顾与关注的热点,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回望2012,笔者特别整理了2012年投影机行业的一些关注热点,希望通过对这些热点的回顾帮助各位更好的认识投影机行业。

投影销量走低致厂商寻求渠道突破

在2011年,神州数码帮助夏普、Acer、三星、明基、雅图等多个投影品牌操盘,深耕投影渠道多年的大恒科技不仅保持着与优派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重新联姻富可视,而且还和日系投影新军卡西欧合作,走上多品牌路线。佳杰科技2009年牵手丽讯之后,在2011年接连与ASK、中光学两个新兴品牌建立战略合作,扩展投影机渠道阵营。投靠IT产品分销商巨头,成为众多投影品牌的不二选择。

2012年则出现了大逆转,各品牌接连在渠道端展开大动作,ASK单拆分高端投影机给万律操作外,合作3年之久的丽讯也终究与佳杰科技分手,松下合作三洋投影产品线之后,在渠道换为安恒伟业,爱普生在逐步淡化总代对其的束缚……种种迹象在显示,曾经被依赖的渠道巨头,如今并不能成为厂商所最倚重的,其不仅体现了投影品牌在不同阶段对市场的诉求的不同,也体现出作为分销商所遵循的固有分销模式已经面临被市场淘汰的风险。

之前大恒创新在取得不错业绩的基础上与优派续签了两年的独家总代协议,对于优派来说,大恒的总代价值不在于单一做销量,而是打造优派的产品形象,以及在行业大单的优势。2011年优派全国销售总监姚刚曾表示,优派和大恒的结合已经从常规性产品转向专业性产品,目前优派已经走入技术型分销,在选择地方渠道要围绕渠道和产品特性来选择各类教育、工程等代理商。全方位产品梳理清晰,对渠道未来的发展建设有好处,优派两年初期的渠道搭建已经基本完成,在全国核心代理商有100家左右,并确立了区域和行业并重的政策。

大恒创新之前除了优派投影机还在运作富可视、卡西欧,作为三家投影机的总代,在投影机分销中大恒代理的品牌并不算强势,但是却拥有了从低端到高端的投影机产品布局,既注重销售海量产品的通路型渠道也注重销售价值产品的专业型渠道,而且也拥有一批忠诚度较高的区域分销。而到了2012年3月,优派与佳杰科技(中国)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佳杰科技全面代理优派投影机产品线,帮助其进行中国地区的投影机产品线的销售及渠道拓展,优派希望借助佳杰科技迅速扩充在全国各地的渠道体系和品牌知名度。据优派相关负责人透露,2012年优派在投影产品线主打差异化,因此和佳杰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优化渠道体系。

不管怎样,渠道段的布局已成为投影机厂商在国内投影市场立足最重要的砝码。现如今已不再是单个个体叱咤风云的天下,而是团队竞争的世界。所谓厂商的团队不仅仅是指他们自己的员工,还应该包括他的下游代理商、经销商。如何让代理商和自己精诚合作、共克时艰,这是投影机厂商渠道工作关键之所在。

本文导航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丽讯]D530MX
[丽讯]D530MX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