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发力教育市场 ASK暑期招投标初战告捷

——专访ASK投影机销售总监杨俊
2012年08月15日 16: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教育行业作为投影机的主战场,每年暑期都会上演一场招投标采购的厂商殊死战,特别是在国家教育现代化政策的逐步落实下,广大的二三线城市开始进入大规模采购期,让原本就对教育领域垂涎三尺的投影厂商更是加重暑期投影市场的关注。那么通过六七月的市场竞争,在当前暑期投影市场中究竟呈现出何种态势呢?中国数字视听网诚邀到ASK投影机销售总监杨俊先生,就2012年暑期教育市场的现状及ASK投影走势作出深刻剖析:

ASK投影机销售总监杨俊

ASK投影机销售总监杨俊

中国数字视听网:每年的7、8月份是教育市场招标采购的黄金时期,行业内称之为暑期会战,对于贵公司来说,暑期有哪些成功的教学应用项目或工程案例呢?并简要概述一下ASK在前期招投标的成果?

杨总:ASK投影机在2011年度教育市场亮点很多,尤其是在短焦领域收获颇多,取得了湖北薄改、山西薄改,在地方市场我们在浙江取得了大连西岗教育局600台短焦项目,浙江诸暨班班通800余台短焦项目,江苏高邮班班通600余台短焦项目等标志性项目。在2012年的教育市场依然是非常重视,不但完善了直投短焦产品线,还增加了4款液晶反射短焦投影机的产品线,继续在短焦市场发力,持续的投入带来了市场的不断的回报。2012年ASK凭借去年投影机优异的品质表现,在2012年的诸暨项目中又收获了800余台,高邮项目收获了300余台,在北京朝阳区班班通项目中又取得了反射短焦700余台的收获,各地陆续的项目中标不断,仅仅在7月份一个月就累计中标了3000余台行业项目。ASK投影机会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的在教育市场发力,请各位拭目以待。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当前国家薄改项目的逐步落实下,您是如何看待班班通项目持久性?

杨总:作为国家性的项目,我相信班班通(薄改)项目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长期的存在。毕竟相对于欧美国家,中国的政府性教育投入比例还算是比较低的一个水平。不过未来的项目可能转向多种形式采购,譬如从省级集中采购转变为地方分散采购,采购的设备类型也可能多样化,现在比较流行的趋势是从长焦投影机转为短焦投影机,甚至部分地区开始把反射短焦投影机作为薄改项目的设备需求。未来相信薄改项目会是一个各个厂商比拼硬实力的战场,对成本的考验是前所未有的。薄改项目甚至可能会加速投影机洗牌。ASK对于薄改项目的态度为谨慎参与。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当前数字显示领域中,交互式液晶一体机迅速崛起,从暑期市场来看,液晶一体机是否对投影机市场造成影响?

杨总:目前的影响已经开始体现,尤其是薄改项目大量采用液晶一体机会加速一体机的推广。交互一体机的出现主要是由于传统投影机的维护性差、耗材成本高导致的,而一体机劣势也比较明显,就是目前尺寸还是有限,55寸明显偏小,65寸成本又过高。当然随着量越来越大,液晶面板的价格相信也会持续下降,但是相信还有一段时间才能完成替代目前投影机的功能,但是一体机对投影机厂家会是一个比较大的潜在挑战,这要求投影机必须在短期内对技术进行升级,解决维护性差、耗材成本过高的劣势,目前投影技术对于高亮的固态光源的渴求是非常迫切的。

ASK已经在着手准备固态光源投影机的开发,相信在明后年会推出具备实际实用意义的固态光源投影机,应对一体机带来的挑战。

中国数字视听网:在当前日渐激烈的暑期会战中,ASK是采用何种营销策略以维系自身优势的呢?面对暑期投影市场有没有促销活动呢?

杨总:我们由于目前份额较低,受到的影响可能相对较小,我们会建立在充分了解竞争对手的基础上,及时的调整成本,提前布局,保证产品的价格竞争力。暑期的教育设备主要是来源于招投标,可能促销不会有太多作用。

中国数字视听网:通过前期的招投标项目,您预估一下2012年教育行业的投影机总销量有多少?市场集中在哪个区域?

杨总:去除掉薄改项目的总量应该有70万左右。市场分布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变化,华东地区可能相对以往采购量较大。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2012年的投影市场中出现了无灯泡的LED+激光的混合光源投影,您是如何看待此类产品的市场走势?今年的暑期会战中,混合光源投影占整个教育市场的占有率能达到多少?

杨总:LED+激光技术是一种固态光源技术,固态光源技术一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但是激光技术不能应用于LCD技术只能应用于DLP技术。现在DLP投影技术占领先地位的商务市场的应用其实对投影机的使用率并不高,所以相对于对维护和耗材的要求并不迫切,而激光+LED投影机的成本还是较高,可能一台的成本相对于普通投影机的五至六倍,而显示画面的表现力还不如传统投影机,所以可能在商务市场的表现可能有限。而教育市场目前DLP技术还表现较差,再加上成本高企和画面质量的问题,目前可能在教育市场还比较困难。

如果激光+LED混合光源的技术能够降低成本,同时提升画面质量和实际亮度的话,相信还会有更好的表现。相比较而言,我更加看好纯LED光源技术。今年的教育市场我相信混合光源的市场份额应该不会高于1%。

由此可见,ASK在前期招投标采购中表现出众,特别是其灵活的销售策略更是为其成功夺标奠定基石。创新性的研发加之迎合市场的需求或许可以完美诠释ASK投影的营销理念,希望ASK投影在后续的暑期投影市场再次书写辉煌!

更多精彩言论:

投影 白板 录播——透过暑期会战看2012教育市场现状及走势

投影 白板 录播——透过暑期会战看2012教育市场现状及走势

(编辑:Karl)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丽讯]D530MX
[丽讯]D530MX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