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渠道商多重角色转换 不止是渠道商

——访上海万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靖
2012年08月15日 09:2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渠道商多重角色转换

投影机是一个渠道为王的行业,一直以来投影厂商都十分重视渠道和渠道的拓展,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很多投影厂商总是在不断调整自己的渠道体系。李靖表示,“当下随着投影市场的高速发展,今年对于投影机渠道选择和调整更是成为投影厂商实现战略目标的关键牌”。万律不会只简单做分销商的角色,李靖说,“未来的3-5年,将还是投影市场进一步洗牌的过程,当下市场处于一个疯狂的时期,但是今后投影市场最终将出现技术和品质生存的时代。谁能在核心显示技术上拥有话语权,谁就可能占尽先机。 ”李靖分析到,如今无论是哪个细分市场,随着客户对投影应有的理性认识,来自成本的压力和服务的需要,他们对投影方案的选择,将从单纯的技术指标,转向实际应用的效果。而且,从对价格的高度敏感,也会转化为对性能、价格和服务的全方位考量。比如,随着技术的同质化,成本和价格、服务和解决方案,将起更大的作用。在市场的升级过程中,消费者开始更多的关注产品品质以及品质背后所附加的服务价值等。 因此万律不会一味只做简单分销中转站的角色,而是会在不断变化中尝试不同的身份,从而更好应对眼下复杂的局面。

除新光源外,今年的投影市场另一个热点是投影的电商销售模式。笔者曾做个一个调查,主流的电商如京东、天猫的投影机销量不相上下,而最大电商平台淘宝网的优势得意充分体现,投影机销量排名第一,电商销售模式会否冲击传统渠道?李靖认为,电子商务平台对传统渠道的冲击明显,主要集中于SMB市场的低端入门机型和低端家用机型。随着电子商务平台间的竞争持续加剧,这一局面短期内不会得以扭转,但是长期来看会有一定的销量。

目前的投影市场,国际品牌与民族品牌的较量,品牌差距加大,行业洗牌加剧,薄改项目弱化后投影蛋糕瓜分,更多的细分市场开拓,新技术对市场的影响初现,市场大格局正在经历深刻演变,但百变不离其宗,拥有前瞻的眼界,走差异化之路,以用户为王,服务至上,是代理商制胜的王道。

更多精彩言论:

投影 白板 录播——透过暑期会战看2012教育市场现状及走势

投影 白板 录播——透过暑期会战看2012教育市场现状及走势

(编辑:何乐)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丽讯]D530MX
[丽讯]D530MX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