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夯实稳进 NEC全线教育投影抢滩暑期市场

——专访NEC中国显示产品解决方案事业部销售支援部部长刘峥
2012年08月15日 09: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暑期教育市场对于众多数字显示厂商来说不光是行业间相互较量的绝佳平台,同时也是提高全年销售业绩的良好契机,特别是在投影机领域,国内外众多的品牌纷争暑期招投标采购,标的的价格、技术及热销机型等等皆可以从中标的公告中获悉,从而也为了解整个投影机教育市场的走势做出较为清晰的注解。值此暑期会战之际,中国数字视听网诚邀到NEC(中国)有限公司显示产品解决方案事业部销售支援部部长刘峥先生,就2012年投影机市场的走势及教育市场中的新亮点走出深刻剖析:

NEC中国显示产品解决方案事业部销售支援部部长刘峥

NEC中国显示产品解决方案事业部销售支援部部长刘峥

量身定制教育投影 满足暑期市场需求

NEC在日系投影厂商占据极其重要地位,特别是在商教领域,占据着无可非议的话语权。据了解,NEC在2011年的表现极为出众,商教投影的出货量为146000台,其中教育机高达80000台,占据总量的53%。面对去年优异的成绩单,究其原因当属NEC在产品与服务、方案中做足了准备。那么在2012年的暑期教育市场中,国家加大了“薄改项目”实施力度,这无疑又为NEC的市场拓展提供了政策上的支持,那么NEC又是如何实施“薄改项目”中的呢?刘部长表示,今年国家在教育市场的大趋势仍表现为“薄改项目”,也就是农村业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配置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项目,该项目实施完成后,项目学校每个班级均建成多媒体教室并实现宽带互连互通,对提升农村基础教育信息化的环境水平,规范教学应用及管理,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提升教师教育技术能力,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农村中小学教育质量的整体提高具有重大意义,因此在基于“班班通”的助学教育现代化政策下,极大的推动了整个投影市场的发展。由此可见,今后此类大项目划归到省级统一招标的方式会越来越多,每个省也会加大教育投入。教育行业态势很好,因此此类项目的持久性会一直不错。NEC在前不久就成功中标了安徽薄弱教育项目,为均衡地区教育发展增添动力。

鉴于当前教育投影市场较为激烈的竞争局势,刘部长表示,NEC拥有全线的教育投影机足以应对整个暑期教育市场的需求,特别是2012年3月份,NEC还针对中国教育市场量身打造了三款“龙”系投影机ME270XC、ME310XC、ME360XC,通过十余年来对于中国用户使用习惯、粉尘颗粒构造等进行深度调查积累的经验,凭借创新科技为教育投影市场发展再添新动力。在本次暑期教育市场中既有简版机也有多功能型教育投影机,并且长短焦配合,并且NEC投影机全国总代理东方中原多年来在教育市场深耕细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相信在2012年暑期,NEC投影机在教育市场会有不错的收获。

理性预测市场 扎实拓展销售渠道

在当前数字显示行业过高估测市场能力从而出现销售受阻,库存量积存的不利形势下,NEC投影一直都是基于自有产品线及新品上市的节奏,理性预测市场及销售量,无论销售还是库存都保持在风险控制范围之内,而随着整个投影行业的价格逐步走低及利润的降低,我们也会理性的对待,从技术的开发及销售市场进行系统布局从而最大实现投影利润,并且NEC作为业内知名的品牌,在2012年将会发力工程高端市场,经过努力,迄今为止NEC完备的产品线已覆盖3LCD、单片DLP、三片DLP三大技术领域,并对智能融合、智能叠加、几何校正等独有软件进行了全面更新,实现了工程机领域的全产品线布阵和技术升级。通过细化市场应用,在教育、商用、工程投影多领域齐头并进,以维系NEC投影的可持续性发展。

投影机市场除了传统的分销、渠道进行产品的销售与推广外,同时也出现了电子商务销售平台,那么在销售方式上,电子商务是否会对传统渠道有冲击呢,刘部长表示,电商对传统渠道的作用更趋向于互补,虽然价格持续走低,但相对于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消费类产品,消费者对投影机的熟悉程度偏低,仍倾向于到实体店看到实物后购买。因此目前电商对传统渠道的冲击力并不是很大。NEC仍旧在保持现有销售模式下推动整个投影产品线的营销。在2012年的暑期投影市场中表现较为明显的销售模式仍旧是沿袭了2011年的“短焦投影+电子白板”的销售方式,这也凸显出短焦投影的优势所在,NEC在本次教育投影市场助推的当属短焦投影系列,迎合市场需求向来是NEC发展必循准则。

通过七八月份教育投影市场的招投标采购项目来看,刘部长推测,2012年整个教育行业的投影机总销量将会达到80-90万左右,由于国家教育现代化政策的逐步落实,市场分布区域比较分散,但是鉴于一线城市已饱和的市场,销售的布局将落在二三线城市。

混合光源发展势头良好 市场占有率不高

近几年,整个投影行业中都在关注新光源技术的发展,这是源于投影机价格门槛打破后,UHP灯泡短寿命问题已经成为阻碍投影机普及与应用的主要因素。面对传统UHP灯泡投影机光源劣势,市场要求一种兼具长寿命、高亮度、低功耗特点的新光源技术脱颖而出,让整个投影产业为之振奋,甚至有望成为UHP灯泡的终结者。可以说,新光源产品想要彻底颠覆传统的投影机市场,那么攻占教育、商务两大市场是最重要的。而我们欣喜的看到,在2012年,混合光源投影机大都是以面向教育市场为主的产品,尤其是配合短焦技术,更是成为替代黑板,或是与电子白板配合使用的利器。

面对混合光源投影进军教育市场的趋势,刘部长明确表示,目前混合光源的投影机在市场占有量中不高,同时能生产的也只有几家而已,在针对教育市场大规模的需求量下,混合光源投影想要全面进军教育市场却是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态势,但是混合光源凭借超强的使用寿命及优质的画面显示色彩、更加节能等诸多优势在未来的发展中的前景不容小觑!

综上所述,我们不难发现,2012年教育投影市场较之2011年发展壮大了很多,特别是在专注于投影市场发展的NEC来说,在整个暑期教育市场中表现出众,从营销策略、到产品线的布局乃至于对于市场的预测都做出了最为正确的决断,这也为NEC在暑期招投标采购的成功进行奠定坚实的基础,预祝NEC在暑期教育市场中大放异彩!

更多精彩言论:

投影 白板 录播——透过暑期会战看2012教育市场现状及走势

投影 白板 录播——透过暑期会战看2012教育市场现状及走势

(编辑:Karl)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丽讯]D530MX
[丽讯]D530MX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