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记铁道部采购威创公司大屏幕显示系统

——记铁道部采购威创公司大屏幕显示系统
2012年07月06日 12: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精心设计的系统

与铁道部严谨的考量契合,威创在设计这套系统时,充分考虑到了系统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显示速度的高效性和技术升级的可能性。

不能有意外发生

明明某地出现了异样,而大屏幕却因颜色偏差未能正常显示,可能会导致工作人员未能留意,不能做出有效的反应。

这和显示光源的不稳定关系很大。

显示光源的高可靠性。系统将采用威创全球领先的LED光源技术,新型LED阵列光源大大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1100流明超高亮度几乎是第一代LED光源的两倍。6组LED以阵列式模组,使光源的可靠性更高,能完全避免投影光机某种颜色失效的意外情况发生。

复杂系统的高可靠性。系统不但要具备高可靠性、热插拔在线修复维护外,还必须能抵制来自计算机病毒等的恶意攻击, 7x24小时不间断高效工作。

为此,威创不仅在显示光源和屏幕方面对可靠性做足了文章,还对系统的各个层面进行冗余设计,以保障整个系统的可靠性,不给“万一”以发生的机会。

1秒也不能延迟

高铁的时速已高达350公里,在1秒钟内列车已飞驰到百米之外,如信号处理有时间上的延迟,就有可能导致判断与决策的失误。

为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处理系统就必须具备极高的实时性。

威创的专利技术。威创信号实时硬件处理、增量刷新动态网络信号快速显示等专利技术,创造性的解决了系统信号处理带宽瓶颈及显示实时同步性等问题,确保整屏刷新速度小于1秒 。

某铁路局的一个项目就是很好的例子。该项目有200个显示单元,这么大的一套显示系统,一般的处理器很难推动它。该系统采用了威创的处理器,各类信息在屏幕上顺畅地显示了出来。

统一显示和功能分区显示

在大屏上,铁路的某个点出现了异常,工作人员只要用鼠标轻击该点,该点的信息就能瞬间放大,铺满整个大屏幕,即使决策者身处宽敞的调度指挥大厅,在离屏幕很远的地方,也能详细了解千里之外那个点的情况,从容调度,运筹帷幄。

灵活显示,便于了解信息与决策。在威创提供的显控系统里,整个显示系统可作为统一平台进行管理,在全屏任何位置,任意调用信号显示等。同时,各功能区可独立管理,如对所在区域进行开关机、在该区域内调用显示信号等。

设备的可扩展性

这套显控系统又是如何面向未来升级应用的呢?

威创工程师们经过精心设计,让这套大屏幕系统具有了良好的信号接入能力,丰富的信号接口类型。这是一个全开放的显示和控制平台,该系统的核心硬件和软件威创都具有全部的知识产权,可开放各类控制系统接口,在将来铁路调度与指挥业务模块随需扩容时,不用进行大规模的改动就能实现系统升级。

考虑到显示三维应用的发展趋势,这套系统也支持高分三维显示平台的应用。

庄严的承诺

在签字仪式上,威创董事长何正宇先生掷地有声地承诺:“威创一定会调用公司所有的力量,发挥在行业内积累的丰富经验,以科学的流程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这个工程。因为,这也是我们双方的责任:为了中国铁路系统的安全与高效运营”。

签字笔把这神圣的承诺凝结成了历史的印记,双方项目组成员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威创大屏助力中国铁路安全与高效运营

 

(编辑:沐棉花)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