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纽约时报》CES风光不再 众多大牌离去

2012年01月13日 08:52  来源:凤凰网科技  字体【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纽约时报》周二撰文指出,虽然今年CES大会参展人数将达14万人,创历届之最,但苹果从未参加,微软也将退出,其正面临着日益衰落的趋势。CES不再是新品发布的重量级舞台。

以下为文章全文:

风光不复

CES周二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开幕,这是科技界不容错过的盛会。拉斯维加斯城的展览中心将人流攒动,随着电子产品以及厂商的入驻,将有超过14万人参观。

不过令人失望的是,2012年任何轰动的新品都不大可能在该展会上发布。最近几年热门产品,包括苹果iPad、iPhone,亚马逊的Kindle Fire以及微软的Kinect都是在其他发布会上首发,而非选择CES,即使该展会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

这反映了科技行业的本质变化,特别是反映了电子产品重要产品都不在来自电视和音响行业。自1967创办以来,CES就与这两个行业联系紧密。

随着科技行业以及CES自身不断发展,对于品牌影响力以及观众评价的需求日益重要。像苹果和亚马逊这样极具创新性的公司需要凸显自家品牌,因此选择较小或者自己举办的展会发布新品。

微软退出

去年12月,微软宣布2012年将是其CES的谢幕演出,这使该展会的前景备受质疑。此外,微软还表示,今年后后该公司CEO将不再CES上做主题演讲。自1995年起,微软CEO已经在此演讲了14次。而移动运营商的高管也不会在今年发表演讲,这意味着他们基本不会再本次展会上有重大事情宣布。

前惠普PC部门CTO菲尔·麦肯尼(Phil McKinney)表示:“对于大厂商来说,CES重要性正在下降,目前对于CES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何时会失去越来越多的标志性厂商,这会不会成为零界点?”

CES主办方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总裁加里·夏皮罗(Gary Shapiro)表示,对于微软的退出表示遗憾,但这对CES的受欢迎程度影响十分有限。CEA此前预计,今年将有超过2700家参展商参展,低于去年的2800家,尽管最终数字尚未确认,但CES会展中心仍余有展区。今年CES的观众人数将超过14.9万,但现在讨论是否会超出该数字还为时尚早。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