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箱体的结构草图和思路

2011年12月02日 08: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显而易见,如果你要将一个质量达到1100克的10"扬声器装入一个30升容积的箱壳当中,你必须事先精打细算,确保安装得严丝合缝。材质较厚得木质板材外围和内部起到支撑箱体作用的梁柱都会对整个音箱的共振效果产生影响,因此必须对此做出惊精确的计算。在音箱中大约有10%到35%的的声音并不直接发源于扬声器纸盆,而是发自箱体表面的振动。这也就是说,如果外表面设计合理,可以对声响效果产生很大的正面作用,这样要比单纯提升纸盆性能更加高效。

在我们的设计中,箱体设计并非只是为了摆放扬声器和无源辐射器,我们同时还要为放大器设计合理的安放位置。这款放大器最小输出功率为120瓦,输出阻抗8 欧姆。根据预算的要求,可以有几款放大器用于选择,它们是Thommessen SW2.5、Hypex's excellent DS4.0、Detonation DT300,或者也可以选择更强劲的Thommessen SW6.0。不过其中任何一款放大器都需要足够的独立密闭空间来施展自己的身手,这一点必须注意。

我们的外壳设计过程其实就是从不同方案中挑选出最佳方案的过程,我们试用了不同的外围面板厚度,不同的内部支撑梁方法。最终我们选用了使用支撑梁将箱体分成几部分的方案。这样每一个部分都有多于四个内表面。音箱外壳使用了22mm中密度纤维板,边角处使用45度切割以用来保证边角结合时不会留下缝隙。我们没有使用阻尼隔音材料,因为在超低音音箱工作的频率范围内,使用阻尼材料是没有意义的。

箱体的结构草图

箱体的结构草图

整个外壳用到的材料如下:

- 4 x 面板, 350 x 600-mm, 所有边角采用45度切割

- 2 x 顶板和底板, 350 x 350-mm, 所有边角采用45度切割

- 1 x 内板, 306 x 556-mm

- 1 x 内板, 194 x 306-mm, 上开有两个直径100-mm 的圆洞

- 1 x 内板, 90 x 306-mm, 上开有两个直径20-mm 的圆洞

- 2 x 攀条, 75 x 267-mm

- 4 x 横拉条, 75 x 142-mm

在图片中你可以看到,从标注的那些数字就知道这个音箱的体积着实不一般。我们最终选用了Thommessen SW6.0 放大器,如果你选用的是其它型号的放大器的话,你就得根据实际情况更改箱体的设计方案和各部件的尺寸参数。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