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挥手CRT玻壳 ST安彩14.6亿转型触摸屏

2011年12月01日 09: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今年10月,昔日全球最大的彩色显像管(CRT)玻壳企业ST安彩彻底关停全部CRT玻壳生产线,不过在其停牌一周后,ST安彩定向增发预案今日出炉。ST安彩将转型触摸屏这个热门产业。

ST安彩定向增发预案称,公司拟以5.87元/股为发行底价,向包括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在内的特定对象定向发行不超过2.56亿股公司股份,其中河南投资集团拟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总金额34.5%的股份。本次增发募资净额约为14.64亿元,公司拟将10.84亿元投资“年产1892万只投射电容式触摸屏生产项目”和“年产1440万平方米电子信息显示超薄玻璃基板项目”,余下3.8亿募资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ST安彩曾是我国CRT玻壳的主要生产商,但受行业衰退影响以及新型显示器件的替代冲击,公司该块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在此背景下,ST安彩在逐步退出CRT玻壳产业的同时力推战略转型,相继投产了超白光伏玻璃一期、二期项目和超白浮法玻璃及其深加工项目。鉴于ST安彩“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做大做强新能源、燃气、新型显示器件三大主业,本次募投项目便成为实现上述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部分。

ST安彩表示,公司积极促进产业升级和业务转型。一方面逐步退出CRT玻壳行业,并于2011年10月彻底关停了全部CRT玻壳生产线;一方面加紧进行转型新项目的建设,逐步形成以燃气、新型显示器件为支撑,以打造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为核心的三大产业布局。

近年来触摸屏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全新的体验感受,流畅的触摸效果,触摸屏技术搭载“苹果”公司的iPhone、iPad系列产品在消费电子领域大放异彩、风靡全球。众多知名厂商准备大举进入平板电脑领域,将带动触摸屏出货量快速增长。

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上述两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可新增销售收入11亿元,相当于公司2010年全年营业收入的87.55%;年均税后净利润预期可达23389万元,项目的销售净利率分别为18.84%和28.22%,相较于公司2010年3261万元的净利润,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无疑将极大提振ST安彩的盈利能力。

(编辑:石头)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