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快速搜索:

长信科技将出资1.5亿深耕触摸屏领域

2011年08月18日 11: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触摸屏新丁长信科技在17日宣布了一桩新投资,将出资1.5亿元参与设立合资公司。但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却有公司董事投下弃权票,称触摸屏竞争激励,担忧未来市场前景不明。

1.5亿投资新公司

17日长信科技发布了一份投资公告,宣布将拿出1.5亿元资金参与合资公司设立,继续在触摸屏领域里深耕。就公告内容看,本次投资分两步进行,首先由剑腾液晶显示(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剑腾)、长信科技和上海新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上海新蓝)三家发起设立上海腾信光电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腾信光电)。在此过程中上海剑腾以全套5代CF设备作价1.45亿元出资,长信科技以现金5949.28万元出资,上海新蓝出资额则为276.71万元,此时三家持股比例依次为70%、28.67%和1.33%。

第二步,则由剑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剑度投资)受让上海剑腾持有的腾信光电全部股权,同时长信科技和上海新蓝分别再对腾信光电增资9227.20万元、429.17万元。以上行动完成后,腾信光电股权结构为剑度投资55%,长信科技43%,以及上海新蓝2%。

在这桩投资中,长信科技总计出资金额将达1.52亿元,但另一个主角剑度投资却未花这么大的代价就取得合资公司第一大股东地位;而公告里有关腾信光电后续发展,长信科技明确表示在其经营业绩达到一定条件后,自身将对其展开收购以达到完全控股,可见公司对这个项目的看重。那么究竟是什么吸引到长信科技甘愿拿出这么大笔真金白银呢?

公司:看好合资方专业能力

长信科技证券部人士表示,是看好上海剑腾总经理凌安海的专业能力。公告显示,凌安海系剑度投资实际控制人,同时也是上海剑腾总经理。而上海剑腾是由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与剑度投资于2002年成立的,上海仪电持股60%,剑度投资持股40%。

凌安海现年已61岁,在TFT显示行业已摸爬滚打多年。拥有材料科学博士学位,曾任职AMD公司资深工程师、中国台湾激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长信科技对其的介绍为“专业从事薄膜技术和离子溅镀的研究和开发”,在“薄膜科技和半导体领域颇有声誉”;公司证券部人士也称,看重其在薄膜领域的技术积淀,毕竟触摸屏核心技术之一就是真空镀膜。

不过16日长信科技就此召开董事会会议进行表决时,公司9名董事只投出8张赞成票,有1名董事投下了弃权票。长信方面并未透露投下弃权票的董事是谁,但公开了其投出弃权票的原因:该名董事认为中大尺寸电容屏市场竞争激烈,市场前景不明朗。

(编辑:石头)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