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快速搜索:

惠普数学实验室助推数学教育新变革

2011年08月08日 12: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日惠普携手北京师范大学在西安举办主题为“惠普发现之旅”的数学夏令营活动。作为惠普“数字生态校园”全国巡展的第二站,惠普在此次活动中还推出了业界首个专门针对数学教育的需求和特点而构建的“数学实验室”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创造能力和表达能力,构建全新的互动式数学教学环境,从而帮助教育用户实现数字化时代的人才培养目标。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国内外众多权威的数学教育专家,如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导、全国数学教育学会秘书长曹一鸣教授,中国图形计算器第一人、教育部专家顾问王长沛教授等,与教育用户共聚一堂,探讨当今数学教育及数学人才培养的新思路与新趋势。此外,惠普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师生互动交流活动,展示了来自全国的教师和学生通过采用惠普创新技术所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

国内外数学教育专家与师生共聚一堂

国内外数学教育专家与师生共聚一堂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过,“数缺形时少直觉,形少数时难入微,数形结合百般好,隔离分家万事非”,这形象的突出了数学这门抽象型基础学科的特点。以图形计算器的成功应用为基础,惠普通过整合先进的软硬件产品,包括高性能的惠普商用笔记本、灵动e平台、交互式电子白板等,构建了业界首个针对数学教学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惠普“数学实验室”。该解决方案不但为师生提供了数形结合的信息化工具,为学生发挥想象力和思维创造力提供了更多空间,同时通过互动式信息化平台,营造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互动式数学教学氛围。

惠普“数学实验室”解决方案体验区一角

惠普“数学实验室”解决方案体验区一角

举例来说,以前数学课上最常见的就是学生背公式,做习题,教师解题的模式。而在“数学实验室”里,则是教师先抛出问题,学生通过图形计算器自己寻找解题方式,并且在解题过程中将数据实时传输到电脑中,通过惠普灵动e平台与教师实时交流,教师也可以通过数字大屏及交互式电子白板等展示设备随时将代数问题或几何图形展示出来,组织学生探讨,这样不仅打破了学生的思维界限,还有效提升了数学学习的乐趣和效率。

中国惠普副总裁、信息产品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邵冬表示,“作为全球最大且产品线覆盖最广泛的IT厂商,惠普始终致力于为教育用户提供整合的、以培养数字化人才为核心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基于惠普先进的教育信息化技术和图形计算器部门在数学教学领域的成功探索,惠普创建了‘数学实验室’解决方案,这代表了惠普建设‘数字生态校园’过程中的一次成功实践,今后,惠普还将与更多的教育机构、教育用户及专家合作,打造更多创新解决方案,为教育用户带来更多价值。”

后续,惠普“数字生态校园”全国巡展活动还将在中西部地区进行深入推进,下一站将到达重庆。惠普也将持续加大投入,在全国更多地区推广其先进的“数字生态校园”理念及以“数学实验室”为代表的创新的解决方案,打造区域样板工程。

(编辑:石头)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